快新聞/賴清德:中國打壓越強烈 國際對台灣支持越明確
賴清德談到,固然中國對台灣打壓越來越強烈,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明確。(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上午接見「2022年海外專業青年研習會」,他談到,固然中國對台灣打壓越來越強烈,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明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若封鎖台灣 美第7艦隊司令:國際社會可能介入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海外青年是台灣國力的延伸,台灣未來的發展需要大家投入一份力量,並期盼大家在僑居地分享臺灣的價值及理念,讓當地企業家、民意代表及政府官員,都可以更清楚臺灣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

賴清德說,他代表蔡總統歡迎海外青年回國,也感謝大家在僑居地展現台灣精神,不僅在工作崗位上事業有成,也非常關心台灣,並從事社區工作及文化宣傳。海外青年等於是台灣國力的延伸,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不僅在臺灣,也在世界各地展現台灣正面的力量。

賴清德指出,世界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從工業4.0、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區塊鏈、AR、VR等所帶動的智慧新世代已經來臨,台灣也積極地朝智慧國家的目標前進。因此,蔡總統提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都是因應下一個時代,台灣應該有的作為。在此狀況下,台灣非常需要青年人,不管是在國內出生、成長、學習的國人,或者像大家生長在僑居地,當台灣有需要的時候,也歡迎能夠回來,提供寶貴的意見,分享他國的做法。

賴清德提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讓世界進入一個新時代,因此更需要海內外的青年、國人大家團結一致。以智慧新世代及地緣政治兩個面向而言,台灣這幾十年來,在科技產業、工商各個基礎表現不錯,這些也剛好是未來新時代產業鏈必要的關鍵,如果好好推動,將有利於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再者,賴清德說,地緣政治的變化,「固然中國對台灣打壓越來越強烈,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明確」,像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眾兩院不分黨派的國會議員,以及日本與歐洲的國會議員等不斷來到台灣,以行動給予台灣最強力的支持。

此外,賴清德強調,蔡總統的理念就是「冷靜不躁動,理性不挑釁」,對於兩岸政策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等原則,受到打壓不退縮,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因此台灣贏得國際社會的信賴。

賴清德認為,海外青年在僑居地,如果碰到當地企業家、當地的民意代表,或者有機會碰到當地政府官員,可以分享台灣的價值、理念,讓他們更清楚台灣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青年在海外代表著台灣國力的延伸,台灣未來的發展,需要大家群策群力投入一份力量,因為青年就是國家未來發展的支柱。

更多新聞: 蕭美琴指拜登護台說為心裡話 台美緊密合作維持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