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話好難學?法國型男一家挑戰台語聲調 爸笑喊:像模仿沙發放氣
法國YouTuber闈鴻與家人一同學習台語,當三人一起發出「呱」的聲音時,像極了青蛙合唱團,惹得眾人忍不住大笑。(圖/翻攝「闈鴻 WEI HONG」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除了講國語外,還有隨各地變化的不同,衍伸出當地的台語用法,法國YouTuber「闈鴻」成功邀請到法國唯一的台語老師Lucas,並與爸媽一同學習台語,而當老師在教導時,為了讓他們容易學習台語的7種聲調,便以歌唱方式引導他們,學到第2聲時,下降的音調讓闈鴻爸爸笑稱:「要模仿一個沙發在放氣。」隨即露出認真地樣貌學台語,惹得媽媽笑開懷。

更多新聞: 奇特組合!新竹特殊美食「大腸麵線+豆花」 他直呼:超越了我的想像


聲調好難學?法國一家挑戰台語發聲 他笑喊:像模仿沙發放氣
闈鴻爸爸認真學習台語的模樣,讓媽媽看得著迷,覺得好笑又可愛。(圖/翻攝「闈鴻 WEI HONG」YouTube)

闈鴻一家人在學習台語時,由於不停的發出「呱」的音,讓他們忍不住覺得好笑,直言很像「青蛙合唱團」,老師也針對不同的音調,利用生動有趣的形容詞,讓他們更好快速理解,有趣又豐富的教學,令闈鴻一家被台語逗得哈哈大笑,在經過努力學習後,他們終於成功講出7個正確的台語聲調,媽媽認為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過程非常有趣,並迫不及待的想去台灣玩,爸爸則表示台語很迷人,若自己有音樂天分,學起台語一定會更加輕鬆。


更多新聞: 直擊阿姨遭詐騙!男子「逼逼逼」1動作 讓ATM停止交易網讚: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