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鼻酸!彰化單親爸罹癌往生 小學生兄妹頓失所依多天沒洗澡
父親罹癌病逝後,小兄妹頓失依靠,讓縣議員賴清美相當心疼。(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一名42歲白姓父親罹癌於昨天病故,留下一對六年級、四年級的小兄妹,二人生活頓失依靠,鄰里發現兄妹倆已經數日沒洗澡,喪葬費更是沒著落,悲慘處境讓人鼻酸,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關心,所幸彰化縣社會處與民間社團及時出手相助,希望能讓小兄妹安心地成長茁壯。

更多新聞: 彰化再傳皮包骨男送醫不治悲歌!賴清美痛訴:最難過的消息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接獲通知前往民眾家中關懷,發現白姓小兄妹長期與爸爸相依為命,其他同住親屬身體也不好而沒工作,本來家中經濟就不寬裕,平時開怪手打零工的爸爸罹癌後,整個家生活陷入困頓,沒錢繳費時常遭到斷水、斷電,小兄妹已經多日沒洗澡,學費也沒有繳,連喪葬費都不知怎麼辦才好。

小兄妹目前雖有大伯照顧,但大伯身體不好,生活也不好過,社會處表示會引薦民間團體持續關懷與幫助,也已經指派社工到個案家中關懷並致贈急難慰問金,後續將全力協助學童生活及就學穩定。

社會處指出,白家小兄妹分別為11歲與9歲,上星期申請低收入戶通過審核,小朋友每個月可領2802元,將會協助成立專戶專款專用,也可以減免健保、學雜費。和美鎮長阮厚爵也說,鎮公所接獲往生者女兒來電,已將相關資料喪葬費請由善心慈善會全額負擔。

惹人鼻酸!彰化單親爸罹癌往生 小學生兄妹頓失所依多天沒洗澡
11歲與9歲小兄妹處境曝光後,各界關心援助立刻湧至。(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更多新聞: 中監人犯就醫脫逃 中檢依法偵辦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