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齡70年土埆厝倒塌 屋主:心很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18號的強震,造成花蓮玉里一棟屋齡70年的土角厝幾乎全毀,屋主相當痛心,因為這棟房子,是她的父親跟先生親手建造的,早期用來燻煙草討生活,充滿回憶的地方卻成了廢墟,現在要修復,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搭電梯遇到地震該怎辦?內政部這樣說 室內4大應對方式曝

看到眼前的土埆厝,成了這幅模樣,屋主實在心好痛,牆壁倒塌,天花板崩落,磚塊、支架散落滿地。屋內古董、家具,倒的倒、破的破、碎的碎,一半以上都損壞了,地面還出現龜裂。外觀也很慘,鐵皮屋大大傾斜,另一間全垮了下來,已經看不出原有模樣。

918地震,花蓮玉里鎮受影響,其中這間土埆厝,屋主透漏是爸爸和先生一手建造,早年更是一家人居住地,靠著燻煙草討生活, 本來想在屋外設立衛浴間,提供給腳踏車騎士,休息洗澡的地方,恐怕現在只能打消念頭。70年的房子,瞬間化為廢墟,要再修復得需花上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災後重整再出發 佛心健身房提供免費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