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6.8強震...他問「哪裡最安全」?專家曝:這縣市僅2次規模4
研究數據顯示,桃園相對台灣其他縣市安全許多。(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在上週六日(17、18日)兩天頻頻發生地震,其中在台東還出現規模芮氏6.8級的地震,造成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全台都感受到明顯劇烈搖晃。有網友不禁好奇「全台灣到底哪地區比較安全?」,對此,中央大學地球科學主任顏宏元就透露「這縣市」地震最少,「46年來僅發生過2次規模4以上地震」。

更多新聞: 天氣要轉涼了!鄭明典貼「雲街衛星照」:天氣系統的季節特徵又有變化

遇6.8強震...他問「哪裡最安全」?專家曝:這縣市僅2次規模4
台東發生規模6.8強震,各地傳出災情。(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有網友在PTT上以「地震時台灣哪個縣市最安全?」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全台灣地震頻發生,且可以說是有相當程度的密集度,「真的讓人很抖」,原PO接著詢問,「話說地震時,在哪個縣市最安全,有卦嗎?」。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討論,紛紛表示桃園最安全,「桃園地質最好」、「桃園是真的很穩,歷史上查不到桃園大地震」、「桃園颱風通常也沒什事,台地無斷層,地質又好」、「認真說,桃園」、「當然是桃園」。

對此,真的有數據顯示桃園地區的地震相對其他縣市來得少,中央大學地球科學主任顏宏元就曾在2018年表示,桃園沒有實際的活動斷層,所以少有自發性地震,是全台灣地震最少的地方,因此在1972至2018年區間,46年時間僅發生過4.2、4.3兩次規模4以上的地震,且這兩次的間隔僅差了1分鐘。顏宏元解釋,桃園屬台地的地形,以及地質堅硬加上沒有土壤液化的問題,不易受到場址效應影響,因此當地震波抵達時,也不容易被放大,種種條件讓桃園成為相對安全的地方。

更多新聞: 他怨畢旅行程規劃差「孩子吃不飽」 討拍反遭酸:是4千7不是4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