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日特攻」都誰在玩?過來人曝背後真相嘆:這麼累幹嘛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全球疫情引爆之前,有許多民眾會利用短暫假期來個日本小旅行,除了兩天一夜外,甚至還有人會規畫「一日特攻」,也就是當天來回日本,近期就有網友回想起這段可以自由出國的時光,納悶「搞日本一日特攻的484都日旅老鳥或有錢人?」,結果釣出內行分享背後真相。

更多新聞: 日本人也傻眼!颱風「完美略過台灣」路徑圖曝光 網一看全笑了

有網友在PTT發文,回憶起過去機票便宜、出國免隔離的時光,還說當時很多人很愛「一日特攻」,也就是當天來回日本的一日行程,但他也納悶,雖然搶到特價機票比高鐵來回台北、高雄來得便宜,但是規劃交通對新手而言,可能沒那麼容易,很難想像怎麼一日特攻,好奇問說「搞日本一日特攻的是不是都市日旅老鳥或有錢人?」。

日本「一日特攻」都誰在玩?過來人曝背後心酸真相:這麼累幹嘛
單日來回日本的「一日特攻」在PTT掀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不少過來人跳出來分享經驗,「玩過一次,太累」、「我知道很多航空地勤這樣」、「超強!但我無法,會累死」、「有這樣去過電玩展,結果逛沒多久就跑去找地方補眠了,逛的過程精神也很差,覺得慘」、「解成就,其實超累,年輕人可搞」、「就紅眼航班啊,其實很無聊」、「多都老屁股了晃晃買3c或追星,只有沒去過才包山包海吧」。

也有許多網友指出,會「一日特攻」的對象其實大多是不好請假的上班族,「事實上窮人,看首映或是LIVE不想請假的,樂桃關西或羽田那班很容易遇到熟人」、「窮人好嗎?有錢人哪需要搞一日特攻」、「有錢人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幹嘛」。

更多新聞: 小奶貓「雙眼潰爛」路邊瀕死!1個月後竟變身「藍眼天使貓」感動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