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施政調查:侯友宜三年掉7名 經濟、文教、競爭力都敬陪末座
《天下》調查指出,三年來,侯友宜的施政成績已大幅滑落7個名次,即使在其他如經濟、文教、競爭力等分項中,成績也敬陪末座。(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天下雜誌》今(20)公布2022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新北市長侯友宜從2020年的第2名掉到2021年的第5名,再跌至今年的第9名,三年來下滑幅度達7名。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就曾批評新北市政不斷退步,當時侯回應,歡迎賴副總統常來走走,了解新北的轉變。

更多新聞: 施政調查:潘孟安破紀錄四度奪冠、鄭文燦六都第一、陳其邁進步最多

《天下》調查指出,今年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四度奪冠,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重返六都第1;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滿意度從第2掉到第5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又滑落4名、來到第9,三年下來,侯已大幅滑落7個名次。

除了總評,該調查也針對其他分項進行計分,在「縣市競爭力總排名」中,新北市僅獲571.2分,排名居六都之末;而在「經濟力」、「文教力」兩項成績中,新北的成績也在六都中敬陪末座。

此次結果,與3個月前《遠見雜誌》公布的縣市施政滿意度評比,相差不遠,當時新北市在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等八大施政面,成績皆「全面退步」。

面對新北市政表現連年低落,副總統賴清德就曾引述該調查批評,新北市政不斷在退步;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說,堆砌出來的表面形象不會長久,侯友宜人設崩壞,市政施政品質也差,該是時候走下神壇了。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也說,新北市升格預算多一倍,但資源都被侯友宜拿走分配,城市空轉,就像小孩轉大人沒轉過,現在還要再拿4年,而且還心不在焉,想把選新北市當踏板選總統,新北市民不該再浪費選票投給侯友宜。

面對批評,侯友宜則曾受訪表示,歡迎賴副總統經常來新北市走走,了解新北這幾年的改變,民調高高低低,會繼續努力加油。

更多新聞: 連4年蟬聯施政滿意度民調第一 潘孟安感謝:最佳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