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防災紀念日視察 蔡總統赴花蓮會面「這個人」引外界好奇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花 蓮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921防災紀念日到花蓮視察,還安排秘密行程,到靜思精舍拜訪證嚴法師,日前指控政府擋民間採購疫苗的慈濟執行長顏博文也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民進黨把慈濟打成中共自己人,現在去拜訪是剛好,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說,慈濟對社會有貢獻,總統當然會跟他們見面、鼓勵。

更多新聞: 921這天重回九份二山 蔡培慧憶當年參與災後重建工作經驗

921防災紀念日這天,總統蔡英文特別到這次地震受創的花蓮視察,和各縣市的特搜隊員致意,途中還經過慈濟的攤位,查看他們展示的救災裝備,一整天下來總統要跑7個地點,中間還穿插秘密行程。

民視記者蕭宇珊說,「總統蔡英文一整天勘災行程相當緊湊,還特地抽出時間,到新城鄉的靜思精舍,來會見證嚴法師。」

921防災紀念日視察 蔡總統赴花蓮會面「這個人」引外界好奇

只見總統府的車開進慈濟的園區,媒體全數被限制在精舍外頭無法進入,這個訪問行程前一天才由媒體揭露,連總統府官網上都沒有公開,會面結束後總統臉書貼出她跟證嚴法師的照片,大讚台灣遇到困難時都有慈濟,感恩慈濟人,也希望中央、地方、民間能持續合作,日前指控政府阻擋民間買疫苗的慈濟執行長顏博文也坐在台下,外界好奇,這場會面是來修復關係,還有媒體解讀,民進黨是要搶救最近下滑的民調和選情。

921防災紀念日視察 蔡總統赴花蓮會面「這個人」引外界好奇

聽到記者提問,總統沒有多回應就離開,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政府之前抹紅慈濟,去致意一下是應該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把慈濟打成中共自己人去也是剛好啦!。」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表示,「社會上有貢獻總統會跟他們見面鼓勵。」

立委 (民  )林靜儀說,「前段時間紛擾我們質疑慈濟的發言人陳述慈濟後來也澄清收尾也是慈濟的事情跟總統無關柯文哲市長常常今天說跟明天說不一樣他的揣測沒必要回應。」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強調,總統單純是到花蓮參加防災活動,也感謝慈濟在前段時間賑災,並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多政治考量。

更多新聞: 921大地震23週年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