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7.6震撼墨西哥!「919」三遇強震民眾驚逃 神秘巧合引熱議
墨西哥民眾遭遇強震後心有餘悸,還得面對震後海水倒灌風險,住在沿岸地區的網友PO出洪水入侵的影片,引發熱議。(圖/翻攝「Miguel Casillas」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墨西哥於當地時間9月19日下午一點多,發生規模7.6強震,震央距離首都約400公里遠,深度僅15公里的極淺層地震,重創墨西哥,目前已知三千多棟建築損毀,一男一女喪命,女子遭倒塌圍牆壓到,傷重不治,男子被掉落碎塊砸死,當地民眾心有餘悸,巧合的是,墨西哥在1985年及2017年的9月19日,分別發生過規模7.8和7.1的強震,皆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當天早晨,墨西哥城才舉行紀念1985年及2017年地震罹難者的升旗儀式,沒想到下午就發生大地震,「919」巧合讓民眾相當震驚惶恐。

更多新聞: 尖叫驚逃50秒!他錄下強震瞬間瘋狂吶喊 劇烈搖晃「大理石桌慘裂兩半」


規模7.6震撼墨西哥!「919」三遇強震民眾驚逃 神秘巧合引熱議
規模7.6強震襲擊墨西哥,民眾驚慌逃竄,就連狗狗都嚇到瘋狂吠叫,在廣場打轉。(圖/翻攝「Carlos」Twitter)

這次地震不只墨西哥有感,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針對鄰近的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等地,發出海嘯警報,提醒沿岸地區恐怕出現1至3公尺高的海嘯,嚴防海水倒灌,墨西哥最繁忙的港口曼薩尼約市,居住在當地的網友PO出現況,海水淹進村庄內,道路變成水路,水面漂浮著水桶、枯木,網友停下車輛不敢往前,擔憂車子進水拋錨。

更多新聞: 強震來襲!弦樂團表演到一半「整個舞台都在晃」 網佩服:果然看過大風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