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高虹安10月將赴中華大學演講 在校生全「氣炸」學生會回應了
高虹安因脫口「我不是像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爭議,也讓該校學生考慮暫緩她下個月的演講。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先前為了回應論文涉抄襲而召開記者會澄清,沒想到在發言過程中,脫口1句「我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論戰。事後高虹安自錄影片公開道歉。不過,中華大學學生會在10月份已安排邀請高虹安來演講,讓不少學生看了全氣炸,有網友特地來留言「朝聖」,讓場面相當尷尬。對此,學生會則回應已向校方建議,該演講應延期或暫緩。

更多新聞: 高虹安中秋節圓「仙女夢」?親扮嫦娥被網罵翻:中元節又重來一次

中華大學原定在下個月6日,邀請高虹安來校內演講,主題為《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當時學生會也相當歡迎高虹安來,表示:「今年我們很高興在開學過後沒多久就邀請到高虹安委員來到學校,委員不管是學術上還是政治上都非常出色,以前也專攻科技相關知識,我們相信她一定可以帶給華大師生更多不一樣的內容。」

尷尬!高虹安10月將赴中華大學演講 在校生全「氣炸」學生會回應了
高虹安原定在下個月6日,前往中華大學演講。(圖/翻攝中華大學學生會)


不過,在高虹安公開戰學歷,並脫口「我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之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朝聖,寫下「各位中華大學的同學,請踴躍提問,不要讓讀台大的看不起!」、「羞辱新竹在地的大學還想選當地市長,如果還會上,那就太神奇了!」、「中華大學直到今天才聽到高虹安的真心話」、「找個看不起自己的來演講,這間學校真的很勵志,大推」、「你各位中華大學的同學真的要心存感激啊!榜首來了」。

對於高虹安的言論,中華大學學生會會長張誠恩表示,學生會已向校方建議希望能暫緩或延期該演講。昨(20)日也在個人臉書寫下:「中華大學 到底是怎麼樣的學校?批評的聲音聽多了,只想聽聽讚美的聲音!或許學校近期所發生的事情都不是什麼太正面的事,但我只能說『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更多新聞: 高虹安稱幼稚園用56K數據機上BBS!他曝疑點:家中有未來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