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花蓮勘災 蔡英文:傾全力讓民眾快速恢復正常生活
蔡英文赴花蓮勘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東18日發生規模6.8強震,花東傳出災情。總統蔡英文今(21)日前往勘災,她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台鐵局、鐵道局投入災後搶修,並希望徐榛蔚能夠協助讓中央更清楚具體災損的圖像。她說,6.8地震震出相當多問題,現在傾全力讓民眾生活快速恢復正常,但有些事情需要花久一點時間根本性處理。

更多新聞: 舉林智堅政績開嗆高虹安 林靜儀:妳看不起自己選區學校學生

台東18日6.8強震造成花蓮玉里傳出多起災情,包括大樓倒塌、東里火車站月台雨棚倒塌造成台鐵420車次出軌、春日國小校舍垮掉、玉里大橋斷裂、玉長大橋被震斜,高寮大橋更是被震斷成好幾截,造成貨車、機車墜落,還好3位民眾救起都是輕傷。

蔡英文今前往花蓮勘災,她向徐榛蔚表示辛苦了,花蓮縣災損比想像嚴重,希望現在傾全力讓生活恢復正常,有些事情需要花久一點時間根本性處理,6.8地震震出相當多問題,學校裡裂痕幾乎到處都是,對學生上課會造成一定影響。

蔡英文指出,東里車站感謝台鐵局、鐵道局、警消、施工同仁投入搶修,比原定期程作業進度超前,鐵道修復從北段、南段兩邊開始修起,希望月底可以鐵道縮短到18多公里必須靠類火車接駁,其他恢復鐵道運行,秀姑巒溪橋確實是挑戰,希望交通部組技術團隊全力協助台鐵局盡速完成橋樑結構鑑定分析,因為這是全線通車的關鍵。

蔡英文提及,徐榛蔚跟立委傅崐萁提到類火車接駁可以更頻繁、直達車多一點,讓民眾上班更方便,行政院長蘇貞昌來時有下達指令,會盡力來做。

蔡英文說,再次感謝台鐵局、鐵道局日以繼夜投入搶修,整體災損還是希望縣長跟委員協助更清楚具體圖像,無論是民宅、建築物、其他層面的,一起做更完整整理,後續一起討論復原過程需投下多少資源,和使用什麼方式,讓復原方式展開,這階段先把緊要事情趕快做,讓民眾生活快速回歸正常,更大、全面性問題還有很多工作要一起來做。

更多新聞: 高虹安熱搜「大贏林襄15萬」!林鶴明:果然是柯文哲口中的「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