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碳排政策口誤 吳思瑤怒批:沒看過這麼不認真的候選人
黃珊珊今闡述自己的淨零排放政策,數據出錯,引吳思瑤批評。(圖/擷自黃珊珊臉書直播影片)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21)上午舉辦政見發表會,闡述自己欲推動的2050年前淨零排放的目標,卻口誤說出「明年2023就要讓台北減排40%,後年2024減排65%」,之後才在臉書修正數據,且一改再改,引立委吳思瑤批評「沒看過這麼不認真的候選人」。

更多新聞: 台郡加入RE100 啟動能源轉型

針對黃珊珊上午的口誤,吳思瑤傍晚在臉書上表示,黃珊珊說明年2023要讓台北市減排40%,隔年2024就要減排65%,根本不可能,明顯是幕僚的稿寫錯,而黃珊珊不僅沒察覺還照稿念,出了大笑話,大呼「沒看過這種候選人和這麼天下奇觀的政策發布」。

吳思瑤補充,黃珊珊當下沒發現,也沒更正這個離譜錯誤,在記者會結束後,才請臉書小編緊急將直播影片上的明顯錯誤的片段剪掉,可能又因為害怕被抓包修正,臉書1個小時後再度重上原始記者會的影片。

她怒批,黃珊珊政策大包,又心虛擔心被大肆報導,只好事後以新聞稿補救,更正內容應是「2030年減排40%、 2040年減排65%」。

事實上,台北市議會今年上半年就已通過的《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內容,設定2030年減碳40%,2040年減碳65%,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吳思瑤指出,這並非黃珊珊的創見,「不認真做事,抄還抄錯。」

此外,黃珊珊臉書於今日下午4點左右,又再次提到淨零碳排政策,將其說法更改為「除2030年減碳40%外⋯⋯,更進一步推向2030年減碳50%的目標」。

吳思瑤再轟,淨零碳排是國家重點政策,市議會今年三月就已正式通過《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也是在黃珊珊任內,怎麼會對這麼重要的政策、法案內容、關鍵數字都搞不清楚?變來變去?難怪媒體評比認證,黃珊珊是全台倒數第一的副市長,實在沒冤枉她。

對黃珊珊「一日多變」的行為,吳思瑤在文末再度質問,「請問黃珊珊,妳的減碳政策到底是2023年減排40%、2030年減排40%、還是2030年減排50%?一天竟有3種版本,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的政見當一回事?以為市民這麼好呼嚨?」作結。

更多新聞: 培育綠領人才 工研院前進台大舉辦校園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