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單親爸癌逝獨留小兄妹!車行老闆暖心承諾:栽培到大學
十方功德行善團創團團長、SUM順興汽車公司老闆陳永聰伸出援手幫助小兄妹。(圖/翻攝自陳永聰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父母離婚,原本與父親相依為命,近日父親卻不幸罹癌過世,讓小兄妹生活陷入困境,無力負擔喪葬費用外,家中還因積欠費用遭斷水、斷電,小兄妹處境曝光後,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希望能夠捐款幫助這對小兄妹。十方功德行善團創團團長、SUM順興汽車公司老闆陳永聰今(21)日將16萬善款交給縣政府社會處,也暖心承諾「未來兄妹的生活費及教育費如有不足,由本團栽培到大學所有費用」。

更多新聞: 余苑綺離世1個月! 李亞萍「沉痛背影」惹鼻酸 余祥銓心碎喊:想妳

陳永聰20日得知小兄妹處境後便聯繫賴清美議員,希望能夠幫上忙,21日也親自將16萬元善款交給縣政府社會處專款專用,他也在個人臉書PO文,暖心承諾「我個人向家屬承諾未來兄妹的生活費及教育費,如有不足由本團栽培到大學所有費用。願小兄妹能夠自立自強平安健康長大」。

彰化單親爸癌逝獨留小兄妹!車行老闆暖心承諾:栽培到大學
賴清美曝光小兄妹處境,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賴清美議員日前接獲通知,得知小兄妹處境後,立刻前往他們家中關懷,才發現這對年僅12歲、9歲的小兄妹,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與父親、大伯一起生活,靠著爸爸打零工維持家計,不料他們的爸爸日前卻被發現罹患淋巴癌,住院一週後猝逝,讓小兄妹頓失依靠,無力負擔喪葬費用外,家中還因積欠費用遭斷水、斷電,處境令人心疼。

隨著小兄妹處境曝光,外界愛心立刻湧入,也讓賴清美相當感動「今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電話,接到手軟,有要認養的、有要捐錢的、有要捐物資的、有要重陽禮金捐出來的、什麼都有,人間真的好有愛…清美感恩再感恩」,目前已指派社工督導至小兄妹家中關懷,並致贈急難慰問金,和美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將協助個案喪葬事宜。

對此,社會處指出目前小兄妹已有低收入戶身分,學雜費、健保費都不需要擔心,每月也有補助2802元生活津貼,也提供社會救助金專戶,供民眾捐款,受款銀行為臺灣銀行彰化分行(代號0040163),帳號:933727-016-00208,戶名: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民眾在捐款後,可以特別在備註欄寫下「指定捐款 和美小兄妹」,費用將全數用於小兄妹的生活起居。另也請民眾將匯款收據傳真至04-7285856或致電04-7532227,告知需開立捐款收據的抬頭人、連絡電話以及住址,以便將開立的捐款收據寄出。

更多新聞: 揭民眾黨「準備48小時」高虹安仍出包!四叉貓酸:公關應變能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