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美編時薪僅168元!「還要會4軟體」網狂翻白眼:寧願去搖飲料
有網友分享了1份工讀生職缺,要求美術設計科系畢業,且具備插畫能力,還要會使用各種繪圖、網頁設計軟體,沒想到時薪僅168元,讓其他網友紛紛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社會後,都希望有1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盡快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但也有不少工作需要極大專業能力,薪資卻慘不忍睹的情形。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了1份工讀生職缺,要求美術設計科系畢業,且具備插畫能力,還要會使用各種繪圖、網頁設計軟體,沒想到時薪僅168元,讓其他網友紛紛傻眼,直喊「難怪年輕人寧願去搖飲料」。

更多新聞: 他見主管遭降職問「為何還待的下去」?工程師點1關鍵:反而更爽


徵美編時薪僅168元!「還要會4軟體」網狂翻白眼:寧願去搖飲料
有網友分享了1份工讀生職缺,要求美術設計科系畢業,且具備插畫能力,還要會使用各種繪圖、網頁設計軟體,沒想到時薪僅168元,讓其他網友紛紛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設計師》)


1名網友向臉書粉專《靠北設計師》投稿,內容為某出版社的職缺消息,可以看到該公司正在招聘「美術編輯工讀生」,時薪168元起,且要求美術設計科系畢業,並具備插畫能力、創意力強、邏輯思考力強、溝通力強、熱愛書及美術設計、熟悉MAC電腦。

除此之外,還要求職者必須具備Adobe Photoshop,Adobe InDesign,Adobe IIlustrator,Adobe Dreamweaver的使用能力;而在工作內容方面則為「書籍美術設計、插畫繪圖、行銷廣告設計、網頁設計」,並要求職者先提供履歷和作品到電子信箱,並在最後寫下「週休二日,享勞健保」等訊息。


徵美編時薪僅168元!「還要會4軟體」網狂翻白眼:寧願去搖飲料
徵才訊息曝光後,立刻讓網友們大翻白眼。(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設計師》)


徵才訊息曝光後,立刻讓網友們大翻白眼「邏輯思考力強的人應該不會去」、「用168請美術人才,難怪年輕人寧願去搖飲料」、「美金168,勉強可以考慮」、「要設計總監的能力給工讀生的薪水」、「享勞健保個屁股啦!本來就該保的講的好像施捨一樣」、「真的不是少打一個0嗎?」、「我家附近自助餐找工讀生的時薪都有180了」、「給168真的看不起設計人」。


更多新聞: 國3兒吵換哀鳳14!嫌舊手機「玩遊戲太卡」爸一席話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