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有英女王肖像貨幣價值飛漲 專家曝這款「狂翻90倍」收藏家搶破頭
伊麗莎白女王日前駕崩,與她有關的珍稀貨幣現成為收藏家們的頭號目標。(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離世,國葬日前圓滿完成,女王靈柩以前所未有的莊重儀式護送到倫敦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在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身邊長眠。未來幾年印有女王肖像的硬幣和紙鈔仍會繼續流通,其中發行量稀少的「珍品」現在成為收藏家們的頭號目標,甚至有些價值直接翻了90倍,連專家都難以置信。

更多新聞: 英女王從未公開「最後肖像照」曝光!國葬前夕紀念「白金禧」全網哀悼

根據路透社報導,錢幣交易商表示,目前有關伊麗莎白二世珍稀的硬幣和紙鈔需求急遽攀升,如二戰前在加拿大發行印有女王少女時期肖像的20元紙鈔,以及澳洲歡慶女王在位70年「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發行的50分硬幣,紀念幣專家康迪亞(Joel Kandiah)本週發布影片表示,澳洲2013年發行的2元硬幣,價格已經衝到180澳幣。事實上,伊麗莎白女王的肖像總共出現在全球至少33個國家的貨幣上,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至今無人能及。

印有英女王肖像貨幣價值飛漲 專家曝這款「狂翻90倍」收藏家搶破頭
與伊麗莎白女王有關的限量貨幣目前價值水漲船高。(示意圖/翻攝Unsplash)

隨著伊麗莎白女王駕崩,跟她有關的限量貨幣價值連帶升高,倫敦紀念幣專家赫奇森(Peter Hutchison)透露,這些錢幣的需求量大到令人難以置信,連遠在澳洲的收藏家都來詢問。加拿大一家專賣紀念品的商店老闆艾薩克斯(Sean Isaacs)準備在這個月拍賣英國王室相關物品,其中包括上述提到加國1935年發行的20元紙鈔,依保存狀態每張價格估計可達300加元至數千加元不等,艾薩克斯還說,同款的「法文版紙鈔」若沒有瑕疵,最高可以賣到2萬2千加元。

更多新聞: 好好說再見!英國女王2柯基犬送主人最後一程 「呆萌趴地」惹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