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車禍偵測功能有用嗎?他撞爛一台車實測 驚人畫面曝
有YouTube團隊為了實測車禍偵測功能,遠端遙控汽車,使其不停發生碰撞。(圖/翻攝自TechRax YouTube)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蘋果在9月發布的iPhone 14全系列中有兩大亮點,分別為車禍偵測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掀起全球果粉搶購熱潮。不過,車禍偵測功能真的這麼神嗎?擁有761萬粉絲的YouTube頻道「TechRax」,昨(21日)針對這項功能進行實測,畫面曝光後,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芭比Q了!他拿哀鳳14首摔「螢幕滿是裂痕」 維修價格曝光

YouTube頻道「TechRax」昨天上傳一段6分半的影片,針對最新系列推出的車禍偵測進行實測。團隊先將一支iPhone 14 Pro黏在駕駛座的椅背上,並以遠端遙控汽車,使車輛不斷發生碰撞。事後團隊有一名成員上車檢查,發現螢幕顯示著「你似乎發生了車禍」,並自動撥打求救電話,該成員發現後也隨即將電話掛斷。

iPhone14車禍偵測功能有用嗎?他撞爛一台車實測 驚人畫面曝
當手機偵測到車禍後,除了會自動撥打求救電話,也會立刻聯絡緊急連絡人。(圖/翻攝自TechRax YouTube)

從影片中可見,iPhone 14的車禍偵測功能相當神奇,不過,日前在台灣卻有男網友因此鬧出烏龍!他表示,當時他以時速70的速度騎在路上,行經一個坑洞時,雖然有感受到撞擊感,但沒有發生意外,卻還是觸發了車禍偵測功能,「手機在偵測到後,會馬上聯絡你的緊急連絡人」,他媽媽果真也在10秒後打來關心「你出車禍?」,讓他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她升級iOS 16「耗電有感」!內行揪出1問題:對電池很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