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惡霸性侵說」挺高虹安 黃珊珊:比喻不恰當但邏輯對
柯文哲「惡霸性侵說」挺高虹安,黃珊珊表示,比喻不恰當但邏輯是對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她在記者會稱「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還要去台大碩士灌水」,引起「戰學歷」爭議。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怒嗆,高虹安被攻擊「就像惡霸流氓強姦一個女生」。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表示,比喻不恰當但邏輯是對的,她更稱高虹安是被斷章取義、扭曲原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遭圍剿委屈落淚 柯文哲:就像惡霸流氓性侵一個女生

高虹安昨在記者會中列舉自己學霸經歷,並稱「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引發「戰校」疑慮。高虹安昨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談到這個話題,委屈澄清沒有歧視中華大學,10分鐘內2度落淚哭紅雙眼。

柯文哲今日受訪時怒嗆,高虹安畢竟還年輕,覺得很委屈。柯文哲形容,這起事件「就好像一個惡霸、一個流氓,強姦一個女生」,女生為抵抗咬了一口,結果每個人都說「妳為什麼咬人?」

對於這番話,黃珊珊受訪時表示,比喻不恰當但邏輯是對的,做賊的喊抓賊,重點是誰是那個賊,大家一直看另外一個人,但重點是做錯事情的人是誰,邏輯是對的希望事情看本質,不是一直撕咬,這不是好事。

黃珊珊也指,高虹安非常努力靠自己本事取得博士學位,這事情紛擾1年多也不是新爆料,她捍衛自己權益是應有主張,措辭的確會造成一些被斷章取義,措辭不當是她的錯,但努力的人應該捍衛自己權利,做賊喊抓賊,重點是賊是誰,不是每天斷章取義、扭曲別人原意。黃珊珊稱,高虹安是被看好市長候選人,用各種方式抹黑非常要不得。

更多新聞: 柯文哲挺高虹安反嗆「像流氓性侵」 周玉蔻轟:你惡霸還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