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參加中正紀念堂轉型論壇 黃珊珊:歷史人物功過應客觀評論
黃珊珊表示,歷史人物功過應客觀評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間自組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執行小組,舉辦轉型論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都要參加,不過國民黨的蔣萬安不出席。黃珊珊今(22)日表示,不用做意識形態操作,歷史人物功與過應該給予客觀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參加中正紀念堂轉型論壇 蔣萬安稱有其他行程:態度都一樣

黃珊珊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將參與民間自組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執行小組的轉型論壇。黃珊珊表示,疫情期間讓中正紀念堂成為防疫堡壘,設車來速,對市民有絕大助益,不要再回到意識形態對立,可以為市民所用。

黃珊珊指出,主管機關是文化部,定位和法規都在文化部,不用做意識形態操作, 選舉才拿出來說,為什麼這幾年什麼都不做,歷史定位不是在選舉前討論,需要公民參與,歷史就是歷史,歷史人物功過應該客觀評論,轉型正義是記取教訓不要再發生,最後才是追究以前相關責任。

黃珊珊批評,每天追究責任沒有記取教訓造成對立,發生更多對立,這場域空間可以給台北市民使用才是重要,歷史功與過應該給予客觀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惡霸性侵說」挺高虹安 黃珊珊:比喻不恰當但邏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