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火雨!俄朝烏東小鎮發射燃燒彈 「2千度可蝕骨高溫」當地慘況曝
俄軍在後撤時,疑似動用燃燒彈襲擊平民,頓內茨克州一處小鎮上空,有大量火球如雨滴般從天而降,畫面驚駭。(圖/翻攝「Defense of Ukraine」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烏克蘭近期收復不少頓內茨克州內的區域,並傳出有大批俄軍後撤,然而俄軍在後撤時,疑似動用燃燒彈襲擊平民。網路上也曝光一段空拍影片,可見頓內茨克州一處小鎮上空,有大量火球如雨滴般從天而降,據軍事專家表示,該燃燒彈溫度超過攝氏2400度,足以融化鋼鐵,若接觸到皮膚恐怕骨頭都會被燒穿。

更多新聞: 以為芭比Q了!警察找街頭畫家繪人像 他「畫成豬頭」結局驚呆網


天降火雨!俄朝烏東小鎮發射燃燒彈 「2千度可蝕骨高溫」當地慘況曝
小鎮上空,可見無數密集、明亮的火球,像雨滴般一邊燃燒,一邊從天降落,無數民宅冒起白煙,並被燒毀。(圖/翻攝「Defense of Ukraine」推特)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烏克蘭國會議員赫里舒克(Roman Hryshchuk)在推特發布一段「令人驚駭」的空拍影片,並指出拍攝地點在頓內茨克州的奧澤恩(Ozerne)小鎮。影片中可見無數密集、明亮的火球,像雨滴般一邊燃燒,一邊從天降落至小鎮,無數民宅冒起白煙,並被燒毀。奧澤恩距離頓內茨克前線只有幾公里,且4日剛回歸烏克蘭控制。烏克蘭軍事中心專家表示,這是俄軍由鋁熱劑混合物所製成的9M22S燃燒彈,從地面陣地以多管火箭系統發射,是俄軍慣用的防禦戰略之一。然而,這種鋁熱劑對平民,可能造成毀滅性傷害,因為該燃燒彈超過攝氏2400度,高溫足以融化鋼鐵,若接觸到人體,可能會燒穿骨頭,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棕熊「搶劫」小七超商!零食餐點當自助吧吃到飽 當班店員超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