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國樑拋送電動機車政見 林右昌:別拿基隆未來開玩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提出送Gogoro(電動機車)政見,更稱一定會落實,引發討論,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批謝「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今日再批說,就算謝國樑改送「最低價」的電動機車,這條政見也依舊一定跳票,「你可以有錢,但不能任性!別拿基隆的未來開玩笑!」

更多新聞: 謝國樑提送Gogoro政見 林右昌嗆: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

林右昌透過臉書表示,Gogoro是個品牌,沒有「同等級」這種東西;Gogoro是「電動機車」,但電動機車並不等於Gogoro!他指出,謝國樑的文宣上,寫著超大「免費送年輕人Gogoro」,大家都清楚,其政治目的就是要藉著Gogoro的品牌光環來騙取年輕人的選票。

「這是擺明了惡意欺騙年輕人!」林右昌批說,當意欲欺騙的假象被拆穿後,謝國樑馬上改口說不是要送Gogoro,而是要送一般電動機車,但請注意,是市面上「最低價」的電動機車。

林右昌說,基隆市政府年度有220多億預算,所以買電動機車的錢沒問題,昨天很多市政府同仁聽到這句話,差點沒從椅子上掉下來,因為這連最基本的預算編列概念都沒有。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的自主財源很有限,220多億元的預算是幾跟各局處同仁辛苦擬定計劃去中央各部會爭取回來建設基隆的經費,每一分錢都有明確的預算來源,也都已經有要執行的政務與建設,不能挪做它用,就算謝國樑改送「最低價」的電動機車,這條政見也依舊一定跳票!最後他說,「你可以有錢,但不能任性!別拿基隆的未來開玩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忠三橋改建完成 率先開放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