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酸陳時中教育政策「當口號」 管碧玲迎擊:煽「仇恨值」的操作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公布教育政見,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把教育政策當口號。對此,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22日回嗆,蔣萬安藉教育政策煽動「仇恨值」,若當選將會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市長。

更多新聞: 立院明開議!藍嗆杯葛蘇揆報告 綠委大酸「要擺爛乾脆辭一辭」

陳時中21日公布教育政策,主張補足現行體制不足之處,主軸囊括「鞏固教學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每一個學生都重要」3大面向;除了降低代理教師比率、高中共聘師資、編列經費調降幼兒園師生比,還要設立獎項、補助讓技職教育導向健康的方向,更補助開辦各類學生體驗及社團活動,以提升教育品質。

對此,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蕭羽耘今(22)日指出,只看到「五大不知如何作為」的政策宣示,陳時中運用看似創新的噱頭,把教育政策當口號;孩子的教育近乎等同國家的未來,若延續民進黨的施政缺失,首都教育問題只會更糟更亂。

不過,管碧玲今(22日)稍早於臉書發文正面回擊,痛批蔣萬安團隊藉教育政策煽「仇恨值」,進行政治操作,倘若蔣萬安當選,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市長。

管碧玲說,108課綱面臨的種種挑戰,在地方政府而言,是立即必須有所因應的環境,在現行制度之下,地方政府能做的,就是在108課綱的體系下,協助教學環境與學習環境的改善,並建立支援系統,期盼減輕教學負擔、提升教學品質,並促進學習成效。讓創新學習、適性發展的教育目標,可以達成。

管碧玲提到,陳時中的教育政策,在高中的部分,切實針對108課綱時代的種種挑戰,而設計的改善與支援系統。陳時中知道,這是地方政府的責任,制度的變革可以討論,但是現行制度下的責任不能推託。蔣萬安推託責任,操作仇恨值,實不應該。

管碧玲接著說,陳時中的教育政策,涵蓋了數位、雙語、實驗、108課綱及特殊教育、技職教育,的學習領域,做學習環境的提升;從幼兒園、國中、小到高中做教學環境的鞏固與改善。成立的創新教育園區,預算與地點的規劃,當然有腹案。

管碧玲批評,蔣萬安的幕僚不夠認真,沒有仔細了解其他候選人的政見。所以,簡報中藍色的部分,被蔣萬安批評只有標題,看不到論述,其實,那是團隊政策簡報的慣例,他們會把發表過的政策中,有相關、重疊性的政策,列在一起。

管碧玲表示,在校安親、青少年專屬空間這幾項政策,是團隊已經發表過的「社會福利政策」中的項目,已經論述過了,這是回顧一下,列在一起,蔣萬安不知道,幕僚不認真,所以搞錯了!


更多新聞: 「中正紀念堂存廢」論壇邀3市長選將 蔣萬安獨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