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惡霸性侵說」惹爭議! 藍綠議員齊痛批籲送性平會審議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期捲入論文抄襲爭議,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替她抱不平,但過激言論引發外界質疑性別歧視,北市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呼籲北市府召開性平會審議柯文哲。不過時隔一天柯文哲受訪否認失言,只是比喻用詞強烈,強調自己是感同身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中華大學演講選後再辦 學生會:今年中就邀非刻意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2.09.22)說,「就像有一個惡霸一個流氓,要性侵一個女生。」

替子弟兵抱屈,柯文哲日前以惡霸性侵女生,來形容高虹安被圍剿,被外界質疑性別歧視,引起撻伐,女性議員看不下去,呼籲把柯文哲送性平會!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表示,「這不僅對於曾經受過傷的女生來講,是二度傷害,甚至對於所有的女性來講,是一個不尊重、歧視,而且是一個失格的市長,呼籲台北市的性平委員會,難道你沒有看到柯文哲這樣的言論嗎。」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對女性的當事人高虹安來講,也充滿了羞辱和尷尬,長期以來柯文哲市長,只要是涉及女性的發言,他都會有這種非常粗俗、粗暴,直覺性的言語出來。」

柯文哲「惡霸性侵說」惹爭議! 藍綠議員齊痛批籲送性平會審議

議員痛批,歧視女性已經是慣犯,風波隔天,柯文哲仍不承認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只是比喻用詞強烈而已,感同身受,對高虹安已經不是言詞霸凌,這是人格毀滅。」

被記者問到會不會道歉,柯文哲強調自己是感同身受,還開嗆圍剿高虹安,是人格毀滅,柯文哲忙著護航,卻苦了黃珊珊,因為看看台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國民黨蔣萬安以36.9%拿下第一,其次是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支持率剩22.8%,位居第三,民調跌了3%,被認為是柯文哲失言的外溢效應。

柯文哲「惡霸性侵說」惹爭議! 藍綠議員齊痛批籲送性平會審議

台北市長參選人(無)黃珊珊說,「邏輯是對的,可能這個比喻的恰當與否,可以討論,這是市長的發言,他自己言論責任自己也要承擔。」

幫柯文哲緩頰,但選戰進入倒數,已經進入衝刺階段,柯文哲護航變火上澆油,恐怕也影響黃珊珊年底選情。

更多新聞: 民主36挺18週六台中登場! 民進黨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