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一場」塔位轉賣賺400倍? 「王董」話術遊說婦險遭詐千萬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婦人購買靈骨塔,以為遇到投資大戶,可以轉賣大賺一筆,結果全是騙局一場!陳姓男子主打低價兜售靈骨塔位,吳姓婦人花了5萬元購買10個塔位,男子謊稱一名有錢的「王董」,看上她的塔位,除了會花2000萬收購,還要再花2000萬,加購10個骨灰罈,正當婦人準備掏錢再買骨灰罈,她的兒子驚覺不對,報警逮人。

更多新聞: 女租戶喝醉亂按門鈴 保全規勸慘遭痛毆

穿著藍襯衫一臉斯文,打扮體面的陳姓業務員,成功向婦人推銷靈骨塔,準備再跟婦人交易骨灰罈時,當場遭到警方查獲。

帶著警方,來到骨灰罈存放地點,想證明雙方的確有買賣,集團同夥的「王董」,看到警方現身,還打算快閃離開,只是名廚師的他,化身「假王董「,當場遭到警方識破。

「騙局一場」塔位轉賣賺400倍? 「王董」話術遊說婦險遭詐千萬

新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哲平說,「該詐欺集團是以低價,購買靈骨塔位再轉賣獲利的話術,誆騙被害人,以每個塔位五千元之價格,購買十個塔位。」

根據了解,陳姓男子隨機打電話,尋找詐騙目標,以一個塔位5000元的價位,聲稱可以高價轉賣,吳姓婦人不疑有他,花了5萬元買了10個塔位,發現婦人上鉤,男子謊稱一名王董,願意花2000萬,購買10個塔位,還想再花2000萬,加購10個骨灰罈,來遊說婦人加買骨灰罈,正當婦人準備再花6萬,加購骨灰罈時,兒子發現不對,報警逮人。

「騙局一場」塔位轉賣賺400倍? 「王董」話術遊說婦險遭詐千萬

新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哲平表示,「第一筆五萬元有遭騙,那在欲交付第二筆六萬元的貨款時,她兒子發覺有異 有通知我們,我們循線到現場去之後,當場查獲犯嫌。」

兩人被逮後避重就輕,認為塔位有給權狀,也有準備骨灰罈,但警方懷疑2人利用話術,要婦人掏錢,涉犯詐欺罪嫌,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男騎車沒戴安全帽還滑手機!下秒警車高速追上 後方駕駛魔性笑聲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