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最後一戰」搭檔納達爾!被問「GOAT」秒回:這很蠢
費德勒(右)2017年時就曾與納達爾(左)在拉沃盃組成雙打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41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在網壇成就非凡,不料他近日宣布要退休,讓超過20年的傳奇職業生涯畫下句點。費德勒退役前的最後一戰在拉沃盃(Laver Cup),他將與昔日勁敵「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組成男雙,留下經典畫面,而在訪問時費德勒被問到世界網壇「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偉大球員)的問題,他也直率表示「這樣比較很愚蠢」。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

費德勒退休前的最後一戰,確定在拉沃盃登場,他將與亦敵亦友的納達爾搭檔男雙,且只會打一場男雙賽事,對手為美國隊索克/蒂亞弗(Jack Sock/Frances Tiafoe),比賽預計將在台灣時間24日凌晨3點20分開打。費德勒能在最後一戰與納達爾搭檔讓他相當開心,他也在推特發文宣告:「明天晚上,我的最後一戰,將與納達爾搭檔男雙」,納達爾也回應「無比榮幸和開心」。

網球/費德勒「最後一戰」搭檔納達爾!被問「GOAT」秒回:這很蠢
費德勒(右2)認為比較出誰最偉大,是個愚蠢的想法。(圖/美聯社提供)

在賽前記者會上,費德勒也再度被問到網壇「GOAT」的話題,他表示能夠與納達爾、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列三巨頭(Big 3)他相當高興,不過對於要比較出誰最偉大,他直率表示:「這很愚蠢,要如何比較?什麼才算是最好、最偉大?要比紅土還是草地?要比誰更有統治力嗎?是要比哪一段時期?我並不知道」。

費德勒還以NBA中的「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與現役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為例,「誰是最偉大?」。費德勒最後笑說,「每個人都會叫對方GOAT,在瑞士我們有很多GOAT,山羊都在田野上,我也不會因為牠們少了一些大滿貫就不開心。我度過了我最好的時光,我為自己感到無比驕傲」。


更多新聞: 拉沃盃/網壇「四大天王」最後齊聚 納達爾飛抵倫敦興奮喊: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