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外媒列史上霸榜最久5好手!「戴資穎被點名」冠軍是羽壇傳奇
戴資穎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2,經常被外媒列為「爭奪冠軍的強敵」。(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BWF世界排名本週又出現大變動,其中印尼組合「小黃人」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自2017年以來長期霸榜世界第一,在本週下降為第2名,改由去年強勢擊退中國組合的日本好手祝賀保木卓朗/小林優吾代替。對此,外媒也整理出「長期霸榜BMW世界第一」的5組強大人馬,其中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也被點名。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世界排名續居第二!備戰10月中丹麥公開賽、法國公開賽

TOP 1 :李宗偉(376週)

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是羽壇四大天王之一,2006年首次拿下世界第一,隨後從2008年8月到2014年長達6年多的時間僅有14週丟下,曾連續最長保持199週,也曾經佔據男單世界球王長達376週,創下歷史紀錄。而李宗偉的職業生涯共拿下713勝、135敗的亮眼戰績,雖然在2019年宣布退役,但至今仍是被譽為「羽球界傳奇」。

羽球/外媒列史上霸榜最久5好手!「戴資穎被點名」冠軍是羽壇傳奇
馬來西亞退役名將李宗偉佔據男單世界球王長達376週,被譽為「羽球界傳奇」。(圖/美聯社提供)

TOP 2 :林丹(239週)

中國傳奇名將林丹和李宗偉同屬一個時代,也是球場上的宿敵,2人的對決也被譽為男單史上最高水準對決。他2004年搶先李宗偉首度登頂,此後到2008年幾乎包辦了第一,最長連續保持121週,還拿下2008年、2012年的奧運男單金牌,創下歷史紀錄。而林丹也在2020年7月4日宣布退役,結束20年的國家隊選手生涯,職業生涯共拿下713勝、135敗的戰績。

羽球/外媒列史上霸榜最久5好手!「戴資穎被點名」冠軍是羽壇傳奇
中國傳奇名將是羽壇四大天王之一,佔據男單世界球王長達239週。(圖/美聯社提供)

TOP 3 :張楠、趙芸蕾(236週)

中國混雙組合張楠、趙芸蕾被譽為「雙打天才」,搭檔期間曾拿下世錦賽、倫敦奧運的冠軍寶座,並在2011年首度登頂,此後霸榜世界第一長達236週,創下BWF混雙項目歷史紀錄。值得一提的是,2人組合期間陷入熱戀,在場內外都是最佳拍檔,未料張楠竟出軌戀上另名羽球好手田卿,對方還是女友趙芸蕾的女雙搭檔,讓趙芸蕾承受雙重打擊。後來張楠、趙芸蕾再搭檔前往里約奧運衛冕金牌,但三角戀的影響讓2人貌合神離,最後發揮失常僅拿下銅牌。

羽球/外媒列史上霸榜最久5好手!「戴資穎被點名」冠軍是羽壇傳奇
中國混雙組合張楠、趙芸蕾被譽為「雙打天才」,曾霸榜世界第一長達236週。(圖/美聯社提供)


TOP 4:吉德翁、蘇卡穆約(226週)

印尼「小黃人」組合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在本週讓出冠軍寶座,雖然2人從未獲得大賽冠軍,但從2017年9月至今霸榜男雙世界第一將近5年,創下歷史紀錄。2人從2015年搭檔逐漸展露頭角,快打鏇風的打法也讓人眼前一亮。

羽球/外媒列史上霸榜最久5好手!「戴資穎被點名」冠軍是羽壇傳奇
印尼「小黃人」組合吉德翁(左)、蘇卡穆約(右)雖從未獲得大賽冠軍,但霸榜男雙世界第一將近5年。(圖/美聯社提供)


TOP 5 :戴資穎(376週)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經常被外媒列入「爭奪冠軍的強敵」,每場賽事都會驚艷球迷,她自2016年首度登頂後,至今共拿下214週的世界第一,創下BWF女單史上最長紀錄,比史上第2的中國名將李雪芮(124週)遙遙領先許多。戴資穎在8月時曾第6度拿下球后,可惜後來日本名將山口茜連拿2場冠軍、積分大進帳,目前戴資穎仍高居世界第二。

羽球/外媒列史上霸榜最久5好手!「戴資穎被點名」冠軍是羽壇傳奇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至今共拿下214週的世界第一,創下BWF女單史上最長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生涯獎金「超過5800萬」!超越李宗偉成羽壇獎金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