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小店炒飯賣300元!他問「正常嗎?」網傻眼:想必有灑金粉
台北西門町一家賣港式料理的小店,一盤蛋炒飯售價180元,而臘腸炒飯、肝腸炒飯及生炒牛肉飯等一盤要價300元,網友驚呼「這個價錢正常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物價上漲人人有感,不過,台北西門町一家賣港式料理的小店,一盤蛋炒飯售價180元,而臘腸炒飯、肝腸炒飯及生炒牛肉飯等一盤要價300元,讓原PO驚呼「這個價錢正常嗎?」,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嘲諷「300...想必有灑金粉」,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氣炸!外送黃金蛋炒飯變「暗黑料理」 網曬濾鏡照安慰:只是忘了開美肌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炒飯賣300合理嗎?」為題發文,並曬出一張菜單照片,畫面中可見,「飯、麵」類的最低價為160元的港式叉燒飯,蛋炒飯要價180元,而臘腸炒飯、肝腸炒飯、揚州炒飯、生炒牛肉飯、鹹魚雞粒炒飯等則要300元。原PO表示「份量大概比盒裝多一些,但跟熱炒辦桌那種比又少不少」,好奇詢問「台北西門町這個價錢正常嗎?還是只因為炒飯加個港式就比較貴嗎?」。

西門町小店炒飯賣300元!他問「正常嗎?」網傻眼:想必有灑金粉
一名網友以「炒飯賣300合理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大嘆吃不消「這價格倒不如吃鼎泰豐」、「不如吃鼎泰豐+1」、「 一堆港式的店都這種價格,真的傻眼,可能客群是在台灣想懷念家鄉滋味的香港人吧」、「為何不直接吃鼎泰豐」、「價格好驚人,120就覺得很高了」、「300...想必有灑金粉」。

西門町小店炒飯賣300元!他問「正常嗎?」網傻眼:想必有灑金粉
貼文掀起網友兩極評論,一派認為價格過於昂貴,另一派則表示「沒有合不合理,只有吃不吃得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非民生必需品,沒有合不合理,只有吃不吃得起」、「地點問題吧,我公司附近港式炒飯的都百元出頭而已」、「上館子價格不都這樣,最少一份也是賣200啦」、「不合理就別買,人家有強迫你?」、「很多港式的館子都差不多這個價格吧,地區的話也會有關」、「有清楚標示還好,反正不進去不吃就好了」。

更多新聞: 海產店白飯超美味!他急問怎煮…內行曝2關鍵:加「1物」口感秒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