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兄妹獲千萬捐款 賴清美更新「皮包骨兄弟」近況:最美風景是人
賴清美近日探望「皮包骨兄弟」,表示生活已有改善。(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許嘉惠報導

彰化和美一對兄妹檔與父親一同生活,不料父親因罹癌過世,造成生活陷入困境。斷水斷電,多日未洗澡的情形曝光後,彰化縣府為小兄妹設立專款帳戶,大批民眾愛心捐款,短短3日便已破1000萬元。今年(2022)6月也發生一起「皮包骨」3兄弟案,同是悲慘的境遇,兩案恰巧都是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所揭露,對此她表示,對於各界的幫助,讓她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更多新聞: 彰化單親爸癌逝!小兄妹數日沒水洗澡、喪葬費沒著落 縣府專款帳戶曝

彰化小兄妹獲千萬捐款 賴清美更新「皮包骨兄弟」近況:最美風景是人
賴清美協助和美鎮小兄妹,短短3日捐款超過千萬元。(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賴清美提到「皮包骨3兄弟」,和美鎮3兄弟貧病交加,老三因眼睛弱視,每月領取3000身障補助,3兄弟僅靠著這筆錢過活,當時老大在住院後返家,後來不幸過世,老三已到養護中心,住處剩下老二居住。她最近前往探視,詢問老二生活狀況,他透露還過得去,而賴清美也發現住處新加裝了鐵窗、鐵門,房間也變得乾淨整齊,屋內也有許多外界捐贈的物資,當時的捐款金額總計700多萬元,讓外界非常關注是否利用在對的地方,賴清美表示,來自各界的捐款都用在正確的地方,也希望「皮包骨3兄弟」不要辜負社會給他們的善意、美意。

近期和美鎮苦情小兄妹案,短短3天各界捐款已破千萬元,賴清美表示,雖然縣府社會處已在22日就緊急關閉帳戶,不再接受外界捐款,但仍有不少善心人士持續要捐物資,其中有某建設公司還想捐出20萬元現金,也還有人要幫助兄妹倆免費補英文,讓她感受到台灣人暖心又充滿愛心的一面,她感性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一點都沒錯,今(23日)早她也在臉書表示「相信未來小兄妹生活無虞,可以安心認真讀書,此案件在愛心滿滿下落幕,感恩大家!」。

更多新聞: 彰化單親爸癌逝獨留小兄妹!車行老闆暖心承諾:栽培到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