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事來就拉肚子?婦科醫師曝是身體警訊別輕忽 嚴重時恐致「穿破腸壁」
婦產科醫師劉偉民日前分享,許多女性在經期會出現腸胃道症狀,這些極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圖/翻攝「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女性每個月都會因月事影響日常生活,像是長痘痘、經痛及拉肚子等狀況出現。婦產科醫師劉偉民,日前在YouTube頻道「劉教授婦產科」上分享,當經期一來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時,其實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嚴重時可能導致「腸壁穿破」。

更多新聞: 分段喝水就能瘦?抖音減肥法錯誤百出 營養師嘆:看這東西智商會下降


月事來就拉肚子?婦產科醫師曝是身體警訊 嚴重時恐會「穿破腸壁」
劉偉民提醒,當腸胃道症狀都發生在經期時,便須多加留意,並到婦產科就醫。(圖/翻攝「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劉偉民透露許多女性在經期會有脹氣的情況,這便是腸胃道的症狀,因子宮內膜異位時,會與腸子相黏,需要排氣時,又因腫脹沾黏無法順利向下排氣,導致氣體往上形成腹脹。另外有人會在經期形成軟便,嚴重時還會拉肚子,且經期出現血便時,甚至可能會引發「腸壁穿破」的危險,這些情況可能是,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及子宮肌腺症,所引發的病狀。劉偉民提醒,若是這些腸胃道症狀發生的時間與經期吻合時,便需要留意並到婦產科就醫。



更多新聞: 為流量賠健康!素食者轉型美食吃播主 「爆肥百公斤」要靠電動車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