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碩士論文涉抄襲 江聰淵:虛心接受檢驗
江聰淵今日回應,虛心接受檢驗,也會尊重學術上的檢驗結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稱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之前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碩士在職專班的論文涉嫌抄襲,且抄襲比率達40%。江聰淵今日回應,虛心接受檢驗,也會尊重學術上的檢驗結果。他解釋,自己小時候沒有很用功,從政後覺得學歷稍嫌不足,後來讀碩士在職專班很認真讀書、用功寫論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開議 蔣萬安:新會期緊盯疫苗採購議題

國民黨今日指控江聰淵101年6月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碩士在職專班的論文涉嫌抄抄襲,江聰淵今日提出4點聲明回應,他提到,民國92年在陳金德立委服務處任職時,因為經常協助民眾處理公共事務的需要,以及個人對公共事務的興趣,所以到佛光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修讀碩士班。

後來在擔任縣議員任內96年完成「地方立法權之研究:宜蘭縣非都市土地建蔽率、容積率獎勵自治條例為例」的碩士論文,研究內容對於地方立法權、行政權、縣民權利爭議,也是日後在宜蘭縣議會推動「宜蘭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通過的動力及依據。

江聰淵接著表示,有鑒於在擔任縣議員問政期間,感受到經濟產業是宜蘭地方發展非常重要的課題,為了補強這方面的專業,因此99年再度前往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碩士在職專班進修。也在101年完成了「開放陸客來台後宜蘭縣觀光產業因應策略之研究」碩士論文,部分資料來源是來自宜蘭縣政府的訪談資料、研究內容,關注大量陸客與環境衝擊,以及當時蘇花公路安全性不足等問題,也因此催生宜蘭非假日觀光產業的相應對策。

江聰淵指出,為補足自己在工作上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先後修讀二個碩士學位,期間有教授指導、同學討論,以及大量文獻資料的閱讀,很辛苦但收穫豐碩。他表示,對於國民黨在淡江大學碩士在職專班論文的指教,及各界的關心,「我會虛心接受學術上嚴格的檢驗,也會尊重檢驗的結果」。

江聰淵提到, 小時候沒有很用功讀書,也因為家境關係只唸到五專畢業,從政後覺得需要再學習,所以才陸續進入佛光大學、淡江大學研讀碩士在職專班,在就讀期間也很認真讀書、用功寫論文。

江聰淵表示,擔任兩任議員、兩屆市長從事公職以來,也都竭盡所能將所學所知,都應用到工作崗位上,心中念茲在茲都只有宜蘭、地方的發展跟未來。最後江聰淵說,在從政十多年的歷練後,今年代表民進黨參選下一屆宜蘭縣縣長,針對宜蘭的發展,心中早有完整的藍圖與政策,並已提出「與山海共舞的新經濟」,為「宜蘭找出路、為青年找頭路」,這才是攸關未來最重要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質疑侯友宜學士直攻博士 侯辦:按規定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