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團霸佔立院主席台1小時 舉牌杯葛蘇貞昌

國民黨團霸佔立院主席台1小時 舉牌杯葛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一早陸續進到議場並霸佔主席和發言台,總召曾銘宗高喊政府「防疫失能!道歉負責」杯葛施政報告長達1小時,最後和黨團協商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達成共識,蘇貞昌答應將於施政報告時給予回應,國民黨團才結束杯葛。

曾銘宗率領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他說國民黨團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直言政府「防疫失能!道歉負責」,在購買疫苗中黑幕重重,阻擋疫苗和抹黑慈濟,另外還有疫苗受害申助無門。

曾銘宗指出台灣因確診的死亡人數累計1萬多人,點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和國人道歉,國民黨團在今天要求院長做施政報告前,要先和國人道歉。

曾銘宗繼續說,購買疫苗方面黑幕重重,「封存疫苗的資料要封存30年」,經過調查確認,購買疫苗的契約一般是保密10年、5年,為什麼政府高層要封存30年?另外曾銘宗直指政府阻擋疫苗「人盡皆知」,還抹黑慈濟,曾銘宗表示,受到疫苗傷害者經統計已經超過2萬人,申請救濟的超過6千人,聲稱政府不回應、審查受理進度緩慢,「這些原因就是國民黨團杯葛施政報告的主要原因」。

而對於疫苗採購一案,疫情指揮中心20日就公布疫苗採購金額408.6億元,但根據國內外疫苗資訊試算,同樣劑量價格335.4億元,兩者價差達70億元,專家批評這是合法貪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因疫苗廠商對各國國家貧富差距,疫苗的售價也有所不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這樣的汙衊是莫須有的指控。

對於慈濟採購疫苗,總統蔡英文21日前往花東地區關心918震災復原進度,也到慈濟與證嚴法師會晤。蔡英文也除了感謝慈濟地震救災,也提到每當台灣遇到困難的時候慈濟都在,希望中央地方、政府民間在救災合作上持續共同努力。


國民黨團霸佔立院主席台1小時 舉牌杯葛蘇貞昌(圖/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