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差點被磚頭砸!駐台美媒記者稱「死在台灣都值得」 親曝原因感動網
駐台美媒記者貝書穎,日前在推特分享,在台灣受到幫助的暖心故事,讓時常關心台灣時事的張堯,覺得非常感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美國媒體「Axios」駐台記者貝書穎(Bethany Allen-Ebrahimian),7月來台時,就曾因在推特誇讚美味的飯糰是「粽子捲餅」,引起不少台灣人關注。時常關注台灣時事的,加拿大籍中國會計師「張堯」指出,貝書穎日前碰上台灣地震,她在推特分享,自己差點死在台灣的地震裡,差點被掉落的磁磚砸到,雖然當時離死亡很近,她但這一切都值得,因為台灣人太友善,讓她深受感動。

更多新聞: 被廖老大點名難喝!老闆創新品牌怒改「6字店名」網笑慘:一定朝聖

張堯分享,美媒記者貝書穎日前在推特發出一則推文,提到台灣地震時,自己面前剛好有磁磚掉落,差點砸到她。貝書穎表示,自己差點死在台灣的地震裡,但這一切都值得。因為她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溫暖,日前貝書穎帶三歲孩去餐廳吃飯,店員見她忙著餵孩子吃飯,自己都顧不得吃上幾口,便主動上前幫忙餵孩子吃飯。台灣人如此貼心的舉動,讓貝書穎覺得很不可思議,驚呼:「這是真的會發生的事情嗎?」此外,她也驚嘆台灣的火車竟然如此準時,不像美國的火車時常遲到誤點。對此,住在加拿大的張堯也深有同感。張堯分享,因為文化衝擊,外國人對台灣美好的感受,有時比台灣人更敏銳,而台灣人自然而然的友善舉動,也讓身為外國人的他們感動不已。

差點死在台灣地震卻說值得?美媒記者曝背後原因 竟是台灣人太友善
張堯分享,貝書穎在餐廳吃飯時,店員見她要忙著餵小孩,便幫忙接手,讓她可以好好吃頓飯。(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貓熊「團團」腦部局部液化壞死 有癲癇症狀、曾口吐白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