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月有機會免戴口罩?  王必勝:分階段解禁
12月有機會免戴口罩?  王必勝:分階段解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國內口罩禁令何時解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赴立法院開議前受訪表示,因秋冬是流感的季節,這個冬天還是建議維持口罩令,避免疫情爆發。指揮官王必勝今強調口罩令不會跟「0+7」一起連動,但解禁措施內部已經有在討論,未來也會分階段性實施,不會一次性就全部都不用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鬆綁口罩令! 下週一起「戶外全面免戴口罩」

王必勝說明對於口罩禁令,在邊境解封的部分已經有初步規劃出來也陸續要實施,大家後續就會討論到解封的階段,包括口罩,他強調口罩和「0+7」是沒有連動的,解除口罩令的部分指揮中心內部也都有持續在討論,指揮中心也一直在蒐集各國對口罩的限制和分析,是否適合台灣去執行。

王必勝表示,今早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秋冬是流感季節,建議維持戴口罩,很多專家也都這樣建議,希望持續晚一點再考慮解禁口罩,如果要解封也不會一次性說全部都不用戴,還是會分階段穩健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不用戴口罩? 薛瑞元:建議秋冬前繼續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