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健康亮紅燈?演講台上「機械式失魂遊走」33秒影片曝!
拜登出席在紐約舉行的全球基金第七次增資會議,演講完卻在台上「迷路」了。(圖/翻攝自推特The Post Millennial)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美國79歲總統拜登(Joe Biden)本月21日出席在紐約舉行的全球基金第七次增資會議,就當發表完,要離開講台時,他卻一臉茫然,手部不自然的擺動,口中還念念有詞,並在台上停頓了一下,短短33秒的影片在推特上瘋傳,也讓外媒質疑拜登的健康狀況,形容像是「迷路」了。

更多新聞: 74歲英國國王剛上任健康亮紅燈?查爾斯「香腸手指照」推特瘋傳 

從外媒釋出的影片中,美國總統拜登在結束全球基金會議演說後,先是走向講台的右方,接著機械式的往左方看了一下,一臉茫然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而他的雙手也非常不自然的在兩旁,接著可以看到他正喃喃自語,說了一串話,但因台下觀眾掌聲響起,並不清楚他到底說了些什麼,之後他重複看左又看右的動作好幾回,全球基金的桑茲(Peter Sands)這時在台上,似乎也發現不對勁,對著拜登說了好幾次「總統先生,謝謝你」,似乎是要提醒他可以下台回到位子上。據悉當時拜登把目光投向南韓總統尹錫悅、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一行人,他們表情也都相當困惑。

拜登健康亮紅燈?演講台上「機械式失魂遊走」33秒影片曝!
拜登像是喪失記憶一樣,在台上遊走。(圖/翻攝自推特The Post Millennial)
拜登健康亮紅燈?演講台上「機械式失魂遊走」33秒影片曝!
拜登不斷看左又看右,重複了好幾次。(圖/翻攝自推特The Post Millennial)

此段影片被上傳到推特後,引發網友的熱議,紛紛覺得拜登的行為古怪,有人形容拜登是在台上「迷路」了,也引發各界質疑拜登身體狀況出了問題,可能不適合擔任總統。事實上,今年4月,拜登在北卡羅來納州發表演說時,也被捕捉到奇怪的畫面,他轉身伸出右手,作勢要跟人握手,但當時台上除了他以外,沒有其他人,而他卻對著空氣握手,讓場面變得十分尷尬。

拜登健康亮紅燈?演講台上「機械式失魂遊走」33秒影片曝!
拜登口中還念念有詞,並看向台下。(圖/翻攝自推特The Post Millennial)




更多新聞: 美總統拜登「認知能力」退化?前白宮醫師:恐無法撐到任期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