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拉沃盃賽程出爐!費德勒24年傳奇生涯「最後一舞」壓軸登場
拉沃盃首日壓軸將由費德勒聯手納達爾壓軸對決美國組合。(圖/翻攝自拉沃盃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年拉沃盃(Laver Cup)開打在即,官方也公布首日賽程,其中最受矚目的賽事,是由瑞士傳奇球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攜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抗美國組合的雙打賽事,預計將在9月24日凌晨3點20分開打,上演「瑞士特快車」傳奇24年生涯的最後一舞!

更多新聞: 網球/「瑞士特快車」宣布退休!球迷搶看費爸最後一戰 拉沃盃票價飆

拉沃盃官方臉書日前公布首日賽程,前三點皆為男單,第一點將由挪威新生代球星魯德(Casper Ruud)對上美國選手沙克(Jack Sock),預計將於台灣時間23日晚間8點開打,第二點賽事則由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對決阿根廷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將在晚間9點20分登場。第三點賽事則由前英國世界球王莫瑞(Andy Murray)對上澳洲選手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將在24日凌晨2點開打。

網球/拉沃盃賽程出爐!費德勒24年傳奇生涯「最後一舞」壓軸登場
拉沃盃首日賽程出爐,將由費德勒聯手納達爾壓軸對決美國組合。(圖/翻攝自拉沃盃IG)


拉沃盃將萬眾矚目的費德勒「最後一舞」安排在壓軸,由費德勒攜手納達爾對上美國組合沙克、提亞佛(Frances Tiafoe),由於費德勒日前在記者會上證實,首日的雙打將是他唯一一場拉沃盃賽事,也讓這場比賽成為他的告別戰,後續賽事將由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接手,打完後續賽程。

網球/拉沃盃賽程出爐!費德勒24年傳奇生涯「最後一舞」壓軸登場
網壇「Big 4」拉沃盃合體,讓球迷期待萬分。(圖/翻攝自拉沃盃IG)


本屆拉沃盃眾星雲集,歐洲隊由網壇「Big 4」為主體,包括費德勒、納達爾、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前英國球王莫瑞,四人合計拿下66座大滿貫,日前費德勒也在IG上曬出4人合照,勾起無數球迷回憶。

更多新聞: 網球/小威廉斯27年生涯最終戰!改寫ESPN過去43年收視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