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委外研究案遭黃珊珊「挪為私用」? 吳思瑤痛批行政不中立

台北前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在政見發表會上,闡述碳排政策時口誤說錯數字,事後表示是幕僚作PPT弄錯。立委吳思瑤今日再踢爆,北市府招標委外的公帑支用,淪為黃珊珊的「私產」,痛批這就是行政不中立,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說清楚,到底是黃珊珊偷抄?還是柯文哲授意?

吳思瑤透過臉書指出,前天黃珊珊出包把政策講錯,把「2030減碳30%、2040減碳65%」講成「2023減碳30%、2024減碳65%」,事後甩鍋幕僚,推託「是做PPT的小朋友誤會」,只是「誤植」,但案情可不只這樣,不查不知道,一查好勁爆。

吳思瑤說,原來黃珊珊的政策根本就是敷衍亂抄作業,而這個作業,還是市民花錢替她寫的!她指出,北市府花了870萬進行委外招標,「110年度台北市溫室氣體盤查管理及國際交流計畫」就是《台北市2050淨零行動白皮書》的重要參照。

吳思瑤表示,經過比對黃珊珊的永續台北政見,包括抄都抄錯的「減碳目標值」外,另外幾項如「成立氣候轉型基金」、「完善大台北捷運路網」、「完善多元綠色運具」、「焚化爐轉型生質電廠」,都剽竊移植市府委外計畫+市府2050淨零行動白皮書的內容,一模模一樣樣。

吳思瑤痛批,北市府招標委外的公帑支用,淪為黃珊珊的「私產」,這絕對只是冰山一小角,這帳一定要算清楚!她表示,請市議員可以好好查一查,柯市府連續兩年委外研究計畫暴增,各個學研機關的學者專家本著專業熱血為市府盡心盡力提供研究成果,這些應該是公共財的專業產出,卻恐怕都成了單一候選人的選舉之用。

吳思瑤轟說「這就是行政不中立!而且是行政不中立的變形版!惡化版!」,她再說一次,整個台北市政府,就是黃珊珊的競選總部!不管明裡暗裡,柯黃執意惡搞到底,黃珊珊把市府資源吃乾抹淨,榨乾到一滴不剩,是史上最高明的政治精算師,比政客更政客。

吳思瑤也要求柯文哲、黃珊珊「踹共」,到底是黃珊珊偷抄?還是柯文哲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