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確診痊癒後K歌再染疫!醫曝4大防疫原則:別再迷失無敵星星
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提出4項建議,提醒民眾在放寬政策後,努力落實防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目前台灣疫情相較於今年5月疫情大流行時的BA.1、BA.2,以感染力較強的變異病毒株BA.5為主,不過指揮中心昨日宣布,邊境「0+7」預計在10月中旬開始實行,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兒科醫師曾崇芳提出4項建議,提醒民眾面對政府的放寬政策,更該提高警覺,努力落實防疫。

更多新聞: 快篩變考數學?媽帶感冒孩看診「快篩2次2條線」 醫師1神回網狂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於22日宣布,近期邊境「0+7」的政策將開始實施,最快時間會落在10月13日開始執行,屆時入境者若無症狀免隔離,且可入住一般旅館,不用再住防疫旅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曾崇芳表示將來「0+7」政策開放以後,入境台灣的人不用隔離,只須「自主健康管理」7天,且若無症狀就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隨政府逐漸放寬的政策上路,同時也意味民眾要更加落實自主防疫,曾崇芳也提醒4大防疫原則,提供民眾最佳保護自己的方式。

20歲男確診後唱KTV染疫!醫曝4大防疫原則:別再迷失無敵星星
曾崇芳表示在政府放寬政策後,更要多加留意勤洗手、戴口罩原則。(圖/翻攝自曾崇芳臉書)


建議1:新冠肺炎新型次世代疫苗陸續進來,政府提供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追加劑使用,為第一波可施打對象,若符合資格建議盡快施打疫苗。

建議2:全國6個月到4歲幼兒全國施打率不到10 %,為避免幼兒可能確診後不適,建議盡快進行第二劑的疫苗施打,同時減少9成的MIS-C發生機會。

建議3:根據今年澳洲的流感疫情趨勢及今年台灣流感疫情的監測,屆時台灣將會有一波流感開始流行,恐會有15%到20%人口感染,若有符合施打疫苗資格的民眾,建議在10月1日施打,並小心雙重夾擊。

建議4:隨政府的放寬政策,民眾自主防疫不可輕易忽略,依然秉持避免公共場所出入,亦或出門在外時,勤洗手、戴口罩,不隨意觸碰口鼻,不隨意揉眼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避免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觀察進入到診確診者,已有3、4例的個案,是確診後2個月的年輕人再度染疫,1名20多歲的年輕人在7月時確診,以為自己有「無敵星星」,便開始狂歡、唱KTV,沒想到才滿2個月的時間,他又重複感染,提醒民眾不再有無敵星星的迷思,落實防疫還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BA.5、流感「雙主流疫情」恐齊爆發!醫:今年冬天真的不會太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