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寶島友善包容!印尼新住民從被歧視到認可 自信喊:台灣是我的家
YouTube頻道TODAY看CHINA日前分享,印尼新住民丁安妮20年前來台灣,外籍身份備受歧視,但如今台灣對多元文化的包容,讓她能自在的過生活。(圖/翻攝「TODAY看CHINA」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日前拿下第57屆金鐘獎,「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的印尼新住民丁安妮,從看戶移工,到與台灣人結婚成新住民,如今不僅是新住民語文老師,還身兼演員、廣播人、配音員等多元角色。但在這些光彩成就背後,丁安妮過去也曾因外籍人士的身分,遭受另類眼光對待,但這些年來她見證了,台灣人對待多元文化越發包容,讓她可以自信的戴上頭巾去任何地方,並堅定表示:「台灣是我的家」。

更多新聞: 孫生見女友媽「感受到溫暖」 鬆口談家人落淚:那是我所沒有的

見證寶島友善包容!印尼新住民從被歧視到認可 自信喊:台灣是我的家
丁安妮發現台灣對多元文化越發友善包容,甚至提供伊斯蘭教徒許多貼心、便利的設施。(圖/翻攝「TODAY看CHINA」YouTube)

時常講解台灣與國際新聞的YouTube頻道「TODAY看CHINA」日前分享,台灣新住民丁安妮的故事。喜歡探索新事物的丁安妮,20年前來到台灣,擔任醫院看護的工作,當時因為外籍人士的身分,讓她有時會遭受另類眼光的對待,身為伊斯林教徒的她,出門也不敢戴上頭巾。所幸雇主阿公的家庭對她照顧有加,阿公的兒子更是為了娶她,皈依成伊斯蘭教徒,而新住民的身分,也讓她常碰到:「妳老公花多少錢買妳?」這類帶歧視的問題。但隨著台灣對多元文化的包容與接受度越來越高,也陸續新增許多友善伊斯蘭教徒的設施,讓她能自信的帶著頭巾出門,認為自己和台灣人並沒有不一樣。多年來,她也積極從事老師、廣播主持人等工作,讓台灣人更加認識印尼文化。如今,她已能自信的戴上頭巾去往任何地方,並堅定表示:「台灣就是我的家」。


更多新聞: 準備手刀衝日本!她問日文程度0「跟團還自由行?」網答案一面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