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年交情!余天1句勸侯友宜「別浪費資源」:選總統何必再碰市長
余天認為,藍營下屆總統候選人就是侯友宜,現在參選挑戰連任,等於是浪費資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的熱門人選之一,不過,他先前表示將投入地方選舉爭取連任。對此,與侯友宜擁40年以上交情的民進黨立委余天,昨(23)日出席院會時受訪,也公開向對方喊話,直言侯就是國民黨下屆總統候選人,何必要選市長浪費資源?

更多新聞: 侯友宜強攻2024有譜?徐巧芯曝他在「試水溫」:最終得擁抱國民黨大家庭

針對侯友宜參選市長,余天直言:「我在想國民黨下一屆總統候選人,應該就是他(侯友宜)了,如果是他的話,何必再去選新北市長呢?萬一選上後,隔一年左右又要重選,我覺得是不要浪費這些資源。」

40多年交情!余天1句勸侯友宜「別浪費資源」:選總統何必再碰市長
余天認為,侯友宜要拚新北連任,又想挑戰總統大位,對於新北市民而言是浪類資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余天進一步說,自己和侯友宜有40多年交情,針對藍營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他說自己想來想去,國民黨能沒人「就是他(侯)啦」,但萬一選上,隔一年左右大概又要補選。他認為,新北市所有的選民,自己要去思考一下。

更多新聞: 綠白夾殺讓蔣萬安「民調失血」!複製侯友宜路線失策「選情陷3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