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可不可以〉熱度破表!呂秋遠警告別亂對人唱:律師費很貴的
巴大雄推出單曲流量迅速衝破百萬。(圖/翻攝自東南美娛樂 YouTube)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原住民歌手巴大雄近期推出單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逗趣的歌名與歌詞內容引人遐想,放到YouTube頻道上不到一周,點擊量迅速衝破百萬,即將突破200萬大關,不過知名律師呂秋遠提醒,這首歌確實有創意,但要是隨便對著人家唱,可能會有性騷擾防治法的問題。

更多新聞: 2022年神曲是它!巴大雄新MV藏彩蛋 主角等級超大咖全場看傻

呂秋遠在臉書提到,巴大雄的歌曲最近引起許多關注,有人認為是「神曲」,也有人認為歌曲存在嚴重的性別平等議題,自己聽過、看過歌曲MV之後,基於職業病,立刻想到「性騷擾防治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跟蹤騷擾防治法」。

呂秋遠說,這首歌很有意思,搭配作者的唱腔、背景、MV畫面、旋律,要飆上百萬點閱率,一點都不困難。只是如果有人真的覺得被冒犯,也請不要苛責,因為在性侵害的實務工作裡,真的會遇到說「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的人。

呂秋遠強調,這首歌如果只是博君一笑,確實很有創意,但是,隨便對著人家唱,可能會有性騷擾防治法的問題,別在同事聚會裡,想唱就唱,律師費很貴的。另外他也建議政府機關的小編們,不要拿這個哽開玩笑,跟上時事很好,「但是對於性侵害的被害人來說,這真的很傷」。

神曲〈可不可以〉熱度破表!呂秋遠警告別亂對人唱:律師費很貴的
A-Lin擔任MV女主角成為一大亮點。(圖/翻攝自東南美娛樂 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可不可以〉一曲暴紅!主唱巴大雄「驚人背景」曝:摘假髮沒人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