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俘餓到變「皮包骨」!手畸形恐怖畫面曝「對比照超驚人」
烏克蘭政府公布逃離俄羅斯俘虜的烏克蘭軍人迪亞諾夫「對比照」,控訴俄方並未遵守日內瓦公約。(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持續進行至今已經超過6個月,戰事造成數萬人死亡,1300多萬名難民無家可歸。對此,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貼出一組照片,是一位剛逃離俄羅斯俘虜的烏國軍人迪亞諾夫(Mykhailo Dianov)的前後對比照,並控訴俄方並未遵守日內瓦公約,對戰俘實施虐待等非人道行為。

更多新聞: 1.5萬名富豪不信任普丁「全飛阿拉伯」 分析師:富人總在國家崩潰前離開


烏克蘭戰俘餓到變「皮包骨」!手畸形恐怖畫面曝「對比照超驚人」
迪亞諾夫在被俘虜後,一度瘦成皮包骨,所幸現已回國接受治療。(圖/翻攝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烏克蘭國防部貼出迪亞諾夫的照片,開酸:「這就是俄倫斯『遵守』日內瓦公約的方式,他們就是這樣延續納粹主義的可恥行為。」只見照片中,原本身著軍裝的迪亞諾夫,在遭到俄軍囚禁並遭受到不人道對待,營養不良讓他瘦成「皮包骨」,全身肌肉萎縮、骨架皆可清楚看見。加上他手臂傷口並未及時救治,讓右臂出現畸形。

烏克蘭戰俘餓到變「皮包骨」!手畸形恐怖畫面曝「對比照超驚人」
迪亞諾夫在5月期間,曾在亞速鋼鐵廠中死守,遭俄俘虜後疑似遭到不人道對待。(圖/翻攝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根據《基輔獨立報》報導,過去迪亞諾夫在5月期間,曾在亞速鋼鐵廠中死守,後續遭俄軍俘虜後,直到9月才從俄羅斯囚禁中獲釋,並回到基輔接受治療。據了解,迪亞諾夫是烏俄雙方於9月21日交換的 215 名戰俘之一。他的妹妹表示,迪亞諾夫在戰爭期間受傷,被俄羅斯囚禁時並沒有接受醫療護理。迪亞諾夫前後判若兩人的照片,也讓不少網友大嘆戰爭無情。



更多新聞: 北朝鮮再缺糧?傳金正恩「態度變了」派人對外求援:能捐米給百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