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諾盧」登陸菲律賓 多地陸海空交通大停擺、學校停課1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今年第11個襲擊菲律賓的颱風諾盧、台灣時間下午五點半登陸菲律賓東北部的玻利羅島,呂宋島也進入警戒,外媒CNN說,諾盧在12小時內從熱帶低壓快速長成超級颱風,前所未見,目前強度為中颱,但威力直逼強颱等級,使得菲律賓多所學校26號,停課一天,且已經有至少30個航班與渡輪停航。

更多新聞: 「頭巾命案」風波延燒!CNN主播拒戴頭巾 伊朗總統受訪直接搞消失

颱風諾盧25號直擊菲律賓東北部的玻利羅島,風雨掀起巨浪,不斷打上岸,港口岌岌可危,其他低窪地區慘遭洪水淹沒。

粗壯大樹都快被吹斷,玻利羅島所屬的東部奎松省,都遭風暴壟罩,當局高度戒備,撤離沿海民眾,另一頭,西部的菲國首都馬尼拉,也在緊急應變防災區內。

救援人員說,「馬尼拉現為4級信號警告,請撤離...。」

馬尼拉居民表示,「我們要前往避難中心,聽說颱風諾盧非常強,而且我們住在海邊...。」

沒有撤離的民眾,趕緊綁牢屋頂做準備,當局警告諾盧可能帶來土石流、海水倒灌等災難,奎松省和奧羅拉省,甚至已發布3公尺暴潮警戒。

CNN氣象主播報導,「這個風暴已加驟加強,快速到它會讓人措手不及,12小時內它從熱帶風暴,發展成超級颱風,確實就在12小時的時間內,風暴中心的風速,增加150公里,這是我前所未見。」

CNN氣象預報指出,諾盧風速差不多等同5級美國颶風,增長速度前所未見,陸海空交通多地幾乎停擺,卡車貨車停在馬路邊,沒船可搭的民眾,只得滯留等待。氣象專家警告,諾盧橫掃過呂宋島之後,將繼續往西移動,跨越南海再登陸越南。

更多新聞: 學狼嚎沒反應?動物園曝真相「地位低不屑理你」 網笑翻:侮辱性極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