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賽車教父說話了!陳俊杉征戰國際30年談「廖老大」低調6字回應
不少車迷認為真正的賽車教父應是陳俊杉(左),而不是廖老大(右)。(左圖/翻攝自FB粉專「陳俊杉 - 阿杉哥」、右圖/翻攝自FB粉專「賽車教父-廖老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有「賽車教父」之稱的廖老大今年4月因挺身對抗中國網紅「HG杰爺」,花費500萬改裝「打龜號」創下紀錄而成名,不時會開直播與大批網友互動,但也因此惹出不少爭議,在網路上出盡鋒頭。不過就曾有車迷多次跳出來表示,認為台灣真正的賽車教父應該是多次參加「利曼(Lemans)」亞洲賽事獲獎的車手陳俊杉,對此陳俊杉在談及廖老大的時候也直言「我們是專業的」。

更多新聞: 廖老大向館長道歉!認「直播臭訐譙」沒禮貌 雙方態度放軟:一場誤會

廖老大半年前因中國網紅「HG杰爺」一句「台灣沒有快車」的狂言,憤而自掏腰包斥資500萬,將奧迪TT RS改造為1100匹馬力的「打龜號」,向對方下戰帖,並成功在2次挑戰中,分別跑出8.72和8.59的直線競速成績,刷新亞洲紀錄而爆紅。藉著此次的聲量,廖老大跨足手搖飲界,創辦「阿娘喂!廖老大連鎖茶坊」,卻因品質不穩引發諸多爭議,日前更因一席「開國產車別去健身房」的言論與「館長」陳之漢槓上,雙方引發隔空口水戰,直到近日才平息,廖老大也順勢表示將退出直播圈,恢復正常生活。

真.賽車教父說話了!征戰國際30年談「廖老大」秒回:我們是專業的
不少車迷認為真正的賽車教父應是陳俊杉。(圖/翻攝自FB粉專「陳俊杉 - 阿杉哥」)

廖老大雖在社群享有極高聲量,但不少關注賽車的車迷都認為,台灣真正的賽車教父應該是陳俊杉。今年59歲的他自1989年就成立AAI車隊四處征戰,幾乎每個月都燒錢出國比賽,曾在2015、2016連續2年的亞洲利曼系列賽中,獲大會頒發年度最佳車隊,取得有「賽車界奧運」之稱的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參賽權,是史上首次有台灣車隊出戰。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此陳俊杉在專訪時談及「廖老大」僅低調表示,在賽車界「我們是專業的」,其他則不願意多加評論。

真.賽車教父說話了!征戰國際30年談「廖老大」秒回:我們是專業的
陳俊杉(左5)1989年成立AAI車隊征戰國際,30多年來創下了不少好成績。(圖/翻攝自FB粉專「陳俊杉 - 阿杉哥」)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2人雖各自是車隊的經營者,也都曾擔任車手投入比賽,取得過不少好成績,但側重的領域和發展軌跡大不相同,實在難以比較。廖老大是先透過自行創業、生產改裝部品開始,後來才投入賽車運動,陳俊杉則從年輕時就參加專業賽事,是正規的賽車手,「賽車教父」不過是個頭銜而已,並不只侷限於1人,只要在該領域對台灣有重大貢獻,都可以稱之為「教父」。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再曝「全糖仙氣妹」 8千人被電暈瘋求地址:一定天天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