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大火 意外查出非法繁殖場

民視新聞/杜怡萱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間鐵皮工廠,23號晚間發生大火,警消趕到現場搶救,救出52隻品種狗,也意外發現其中一層樓,竟然是非法養殖場。飼主向動保處供稱,是為了比賽才會大量繁殖,但部分狗狗沒有晶片,也沒有登記,甚至有些聲帶還被割除,誇張的行為,被重罰114萬8千元。

更多新聞: 耍小聰明!新竹女一招「免費停車16次」 省4千慘倒貼6萬元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快要吞噬鐵皮屋,打火弟兄不敢大意,趕緊拉水線灌救,同時並架好梯子,爬進屋內查看,就怕有人受困在內。走進屋內一瞧不得了,全是狗籠,有博美、馬爾濟斯等。看到陌生人,不停吠叫,但仔細聽牠們的叫聲,怎麼怪怪的,原來部分狗狗的聲帶被割掉了。

23號晚間7點多,新北市新莊思源路上一棟三層樓建築物發生火警,一、二樓的機具工廠付之一炬,所幸三樓非法繁殖場沒被燒到,負責人尤姓飼主供稱,為了比賽,才會繁殖博美犬,但部分狗狗,沒晶片、沒登記,也沒施打狂犬病疫苗,火災後,飼主為了規避查緝,還連夜把狗狗帶到苗栗寵物店,動保處事後清點,共有52隻品種狗,針對違規事項,重罰百萬。飼主擔心吵到左鄰右舍,明明沒取得獸醫師資格,卻狠心將狗狗聲帶給割斷,下場就是開罰114萬8千元。

更多新聞: 新莊大火燒出非法養殖場!52隻品種狗受害 博美被割聲帶叫聲沙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