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競總成立仍不見宋楚瑜 張昭雄著「橘色領帶」現身力挺
親民黨前副主席張昭雄著「橘色領帶」現身力挺黃珊珊,不過不見黨主席宋楚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台北前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日上午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出席,黃珊珊還上台高歌,不過會場中仍不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改由親民黨前副主席張昭雄著「橘色領帶」現身力挺,受訪時說宋楚瑜力挺黃珊珊,稱讚黃珊珊是最好選擇;至於宋楚瑜為何遲遲沒出面,他則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在「大學」辦競總成立大會 陳時中這樣看

黃珊珊今日上午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擔任榮譽主委、策略長翟本喬,政策總顧問李鴻源、立委蔡壁如等人都出席。

面對遭質疑政治力進入校園一事,黃珊珊上午回應,他們只是借場地,並說蔣萬安已經不知道辦過多少場了。

親民黨前副主席張昭雄今日出席黃珊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今天來是代表宋楚瑜力挺黃珊珊?因為宋之前活動都沒出現。他說,親民黨全力支持。

另外傳柯文哲跟宋楚瑜有心結?張昭雄說,宋楚瑜跟柯文哲(是否有心結)他不太清楚,但是很清楚宋全力支持黃珊珊,還要他戴「橘色領帶」;不諒解黃珊珊不以親民黨身分來參選?張昭雄則說「不會」,因為親民黨本來就是柔性政黨,沒有開除黨籍那套,只要是人才、認同這理念,黃珊珊還是親民黨籍。

媒體詢問,宋楚瑜私底下表示力挺黃珊珊?張昭雄說,有阿,自己跟隨宋楚瑜那麼久,「還需要他講說怎麼樣?」。話鋒一轉他也說,北市市民水準都很高,不是要選家世、黨派,而是要選有經驗、有能力的、操守好的,這三人就是黃珊珊最好。

接著又被追問為何宋楚瑜沒打算出面?張昭雄笑說,「你怎麼知道他沒有」,並賣關子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總成立大會選在大學遭疑行政不中立 黃珊珊:只是借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