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在校園辦競總大會挨轟行政不中立 北市大:將檢討改進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日上午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地點選在台北市立大學,遭疑行政不中立、特權,黃珊珊則稱「只是借場地」。北市大回應,依照規定得拒絕政黨申請辦理活動,不過承辦單位未注意相關規定,將檢討改進。

更多新聞: 黃珊珊競總大會選在大學辦遭疑行政不中立 柯文哲這樣解釋

黃珊珊今日上午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含柯文哲、前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等人都到場,但選在學校辦競選活動,遭疑行政不中立,黃珊珊表示只是借場地,並說蔣萬安已經不知道辦過多少場了。

柯文哲稍早被問到此事則回應,學校本來就可以出租,只是有條件說若出租只能在房間裡面有競選旗幟,事實上北市這麼多年來,競選活動要去校園場地還是可以的,但是只能在那範圍內,不能把旗幟拿到空間外出去。

根據台北市立大學場地設備收費標準及管理使用要點規定,租用者有從事政治性集會或政黨競選活動者,該校得拒絕其申請或停止其使用。北市議員游淑慧則批說,明文規定學校要拒絕政治競選的活動,原來黃珊珊的辭職只是一個幌子,她的暗黑影響力,還是繼續寄生在市府,還是繼續享用市府各種資源嗎?


黃珊珊在校園辦競總大會挨轟行政不中立 北市大:將檢討改進
北市大規定,租用者有從事政治性集會或政黨競選活動者,得拒絕其申請或停止其使用。(圖/擷取自台北市立大學場地設備收費標準及管理使用要點規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市大今日發聲明回應,此次是公關公司按程序借用且依規定付費,校內承辦單位有討論是否符合行政中立規定,還曾函詢教育局,但依照校規得拒絕政黨活動,承辦單位沒注意規定,後續將進行檢討改進,謹慎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在「大學」辦競總成立大會 陳時中這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