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掰掰!1張圖看懂一週天氣 日悶夜涼「這三天」最晴朗
接下來水氣減少,逐步呈現轉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庫拉」最快明天就會形成,但跟台灣有一定距離,對於天氣沒有太多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沒有大系統影響,水氣減少,逐步呈現轉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雖然白天還是有些悶熱,但到了夜晚就會開始有涼爽的感覺。

更多新聞: 7-11開出3張發票千萬大獎 花49元買飲料成千萬富翁

氣象局指出,週一(26日)白天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還有些雨勢,但雨勢開始趨緩,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嘉義以南、各地山區會出現午後局部雷陣雨。

週二至週四則是本週天氣最好的時間點,僅東半部有些局部降雨,午後雷陣雨以南部、各地山區為主,週二清晨基隆北海岸還是有些零星雨勢,後續就會轉乾。

週五至週末東南部水氣增多,有短暫陣雨,宜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依舊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同時也提醒,近日地震頻繁,土石易崩落,非必要請盡量減少前往山區活動;請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水氣掰掰!1張圖看懂一週天氣 日悶夜涼「這三天」最晴朗
日夜溫差大注意適時增減衣服。(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



更多新聞: 鴿子勇闖警戒線!想「搭火車回家」遭暖男副站長活捉:無票乘車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