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底部見「印黑色條」就不能用?食安專家闢謠嘆:學校老師也被騙
牙膏底部見「印黑色條」就要丟掉?專家闢謠。(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網路上有謠傳購買市面上的牙膏,若見到軟管底部印有「黑色色條」代表全是化學成分,就必須要馬上丟掉,不能使用。對此,食安專家韋恩出面闢謠,這說法完全錯誤,感嘆就連自家女兒的小學老師也教導錯誤觀念,事實上牙膏軟管反面底部的顏色條只是廠商普通的印刷標記。

更多新聞: 以為住在法院...他曬社區「罰款規章」最貴罰千元 網掀兩派論戰!

牙膏底部見「印黑色條」就不能用?食安專家闢謠嘆:學校老師也被騙
網路上謠傳市面上的牙刷底部有黑條就代表全部都是化學成分。(圖/翻攝自《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
食安專家韋恩在《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以前網路上有一種老掉牙的謠言,「立刻檢查你家的牙膏管反面底部,如果是黑色條馬上扔掉!今天才知道牙膏底部顏色條的含義;綠色:純天然,藍色:天然+藥物,紅色:天然+化學成分,黑色:純化學。儘量選擇綠色和藍色的!國內的牙膏包括兒童牙膏居然大多都是化學的!」。

韋恩表示,「這當然大錯特錯,但還是會有人不慎信以為真,連我的女兒小學時也在學校被老師教這錯誤觀念,回家來馬上檢查我家的牙膏然後丟到垃圾桶,當時我整個目擊下來真是哭笑不得。身為一個業內專家,頓時覺得十分挫敗」。韋恩最後說明強調,其實重點是請大家不要將天然與安全畫上等號,事實上,天然的東西不盡然都是安全的,而不天然的東西有時反倒很安全。有了這樣健全的觀念,大家就不會輕易被天然二字所迷惑,也不會為了天然的宣稱多花了不需要花的錢。

更多新聞: 他200張雲端發票全槓龜 一動作「秒中1000萬」真相曝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