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出來了!林嘉愷曝「水氣減少」氣溫回升 早晚仍稍有涼意
26、27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部分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氣溫回升,早晚溫差較大。(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年度編號第16號的中颱「諾盧」在穿越菲律賓呂宋島後,目前正持續向西逼近中南半島,而另1個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20」,將有機會在近日發展成第17號颱風「庫拉」,將朝西北再轉東北方向前進,2者皆距離台灣距離偏遠,預估將不會造成直接影響。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26)日白天起水氣將逐漸減少,但部分地區仍有零星的短暫陣雨,早晚氣溫依然稍涼。

更多新聞: 高溫訊號又出現了!鄭明典PO一圖曝「氣候值」:是夏天的尾巴
太陽公公出來了!林嘉愷曝「水氣減少」氣溫回升 早晚仍稍有涼意
6號颱風「諾盧」及可能發展成17號颱風「庫拉」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將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林嘉愷今天稍早在臉書粉專「阿愷報氣象」發文表示,自26日白天起,台灣水氣將逐漸減少,再加上東北季風減弱,因地形產生大豪雨的宜蘭山區,雨勢將減緩許多,但東半部及北海岸還是有短暫雨,中部山區及南部午後有局部陣雨,27日起雨會更少,東部有局部零星雨,南部午後局部陣雨,氣溫有逐漸上升的趨勢,但早晚溫度仍稍有涼意。

太陽公公出來了!林嘉愷曝「水氣減少」氣溫回升 早晚仍稍有涼意
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部分地區白天會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明2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低溫大約23至25度,北台灣白天則會出現氣溫回升的現象,各地最高溫約31至34度,日夜溫差較大,請民眾多留意溫度變化。另受東北風影響,台灣週遭海域將出現強風,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請船隻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水氣掰掰!1張圖看懂一週天氣 日悶夜涼「這三天」最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