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變貴!旅日台人返鄉超有感 驚呼:25元手搖杯已經買不到
長年旅日的台灣YouTuber阿倫,在前陣子回台後,發覺台灣物價明顯提升,令他感到驚訝。(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近幾年物價瘋狂上漲,尤其食物類最為嚴重,讓許多民眾苦不堪言,有旅日10年經驗的台灣YouTuber「阿倫」,終於在7月時回到台灣,但他卻發現台灣有著不同的改變,令他感到驚訝,其中物價上漲問題,讓阿倫特別有感,表示近2至3年內的物價真的有變高,且只要在外採購就能察覺,他也直言:「你在外面買手搖的話,基本上現在沒有25、30元的話,基本上是很難買到的。」

更多新聞: 泡麵天花板!他自製「萬元奢華炸醬麵」 加入無敵海鮮+和牛香氣逼人

阿倫這次整理了7點台灣令人不適應的變化,包含載具、物價、交通、流行等,其中「載具」是許多外國人都感到陌生的東西,他透露自己剛回台時,對於載具有著相當多的疑問,而當朋友詢問店員時,甚至讓對方嚇到,表示:「怎麼會不知道什麼是載具?」讓阿倫覺得畫面相當有趣。

東西好貴!旅日台人回鄉見手搖杯漲價 驚呼:物價上漲真的有感
阿倫剛回台灣時,完全不知道載具是什麼,讓他在結帳過程中,感到相當困惑。(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至於物價方面,則是明顯感受到真的有變高,像便宜的手搖店,以往可能只需30元不到,就能買到一杯好喝的飲料,如今卻難以找到有便宜價錢的手搖杯,讓阿倫感到相當驚訝,網友們看完後也留言表示「我出國讀書一年沒回去就超有感的了」、「改用載具是因為懶得對發票,而且雲端有加碼獎」、「快四年沒有回台灣,感覺物價真的上漲很多」。


更多新聞: 「這群人」木星開箱泰國零食 詭異味道氣得她憤怒值飆升:太難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