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和服被中國大媽轟「莫忘國恥」 女子反嗆:妳手機裡東西都日本的
中國湖南省9月25日2名女子因穿著和服吃飯,遭到其他客人辱罵,還要求她們莫忘國恥。(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個國家都有代表自己國家文化的傳統服飾,從藝術和欣賞的角度上來看,每個人都能有各自的喜好,但是若是扯到政治,卻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自由穿上他國服飾,而不受其他人干擾。9月25日中國湖南省就發生2名女子,因為穿著和服在餐廳用餐,惹怒了在旁用餐的中國大媽,對方更上前要求女子脫下和服,還要其「莫忘國恥」,沒想到和服女子以淡定的表情,看著狂罵的中國大媽,還淡淡地說道:「妳手機裡的東西都是日本的。」要中國大媽也把手機丟掉,讓中國大媽頓時啞口無言。

更多新聞: 玻璃心碎!留日台人「鉛筆盒掛小熊維尼」中國同學看到氣炸喊:舉報你

中國湖南省9月25日發生一起,因中國人穿著和服吃飯,遭到其他中國客人阻攔的事件,在網路流傳的影片中,有2名身穿日本和服的女子,好好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桌邊卻有一個中國大媽,拿著一根棍子,大聲地表示,不贊成她們穿和服在現場用餐,還要她們莫忘國恥。

穿和服被中國大媽轟「莫忘國恥」 女子反嗆:妳手機裡東西都日本的
2女子穿和服用穿被中國大媽罵,沒想到和服女子竟反吐槽對方「妳手機裡東西都日本的」,讓中國大媽啞口無言。(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沒想到此言一出和服女子不但沒有生氣,還對大媽說:「那妳手機也不要用,手機裡面的東西也是日本的。」中國大媽還解釋自己用的是中國牌子製造的手機,和服女子依然回嗆,中國牌子但裡面的東西都是日本的,這一回答也讓一旁觀戰的民眾感到好奇,自顧自地討論起來,中國大媽也只能不斷跳針「莫忘國恥」。

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們表示,「愛國要理性,不是特殊日子沒什麼好指責吧」、「說手機裡有日本東西好像也沒說錯」、「真的不該穿,大家太敏感了」、「我覺得國慶期間真的不能穿」。

更多新聞: 改車也辱華!中國網紅致敬《頭文字D》遭出征 火速刪文道歉:永遠愛國